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參加代表團審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黨和國家領導人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11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張德江:把生態環境保護納入法制化、制度化軌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1日參加了海南代表團審議。

代表們圍繞海洋強省、海洋經濟、國際旅遊島發展等問題發言,張德江認真記錄,並不時與代表討論。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德江說,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從戰略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要堅持發展與保護並重,堅持節約集約利用資源,推動資源利用方式根本轉變,著力解決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要堅持依法保護生態環境,把生態環境保護納入法制化、制度化軌道,加大執法力度,加強生態環境監管。他希望海南保護好生態環境,精心打造美麗海南。

劉雲山:促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化建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11日參加了雲南代表團審議。

代表們就建設法治政府、維護司法公正、加強法制宣傳教育等發表意見。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劉雲山說,落實依法治國的方略,就要全面貫徹實施憲法,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法治精神是法治的靈魂、法治的支撐,依法治國重要的是形成崇尚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社會風尚。要推動法制宣傳教育常態化、持久化,普及法律知識、法律常識,用公平公正的司法實踐展示法治的力量、堅定人們對法治的信心,在全社會樹立憲法和法律至上的理念、一切以法律為準繩的理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遵法守法、依法辦事,提高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能力,促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化建設。

王岐山:沒有農民的小康就沒有全國人民的小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1日參加了寧夏代表團審議。

會上,代表們紛紛圍繞民族地區發展、農村醫療衛生建設、基層矛盾糾紛化解等問題發表意見。在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王岐山指出,沒有農民的小康,就沒有全國人民的小康。「三農」問題的核心是農民。要為農民的生產生活、教育、醫療等提供良好服務,全面提高農民素質。民族問題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大局。要加強對民族地區的扶持力度,把人才、資金、技術、管理等送到民族地區去,不斷增強民族地區自我發展能力。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杨阳
兩高報告解讀:司法公開促公信      [2013-03-11]
人大首次公佈反腐立法時間表      [2013-03-11]
軍代表:建議人大設反腐委員會      [2013-03-11]
人大代表朱雪芹:預防農民工二代犯罪      [2013-03-10]
2013政府工作報告昨修改13處      [2013-03-10]
大部制改革方案今日揭曉      [2013-03-10]
趙長義:垃圾圍城令人擔憂      [2013-03-10]
代表吁稅收立法歸人大獲回應      [2013-03-09]
樊芸質疑百億預算穩定基金去向      [2013-03-09]
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對人大代表的培訓已成系統      [201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