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部制雛形 新任部長就職感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 兩會報道組 劉蕊 李欣)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最後一天,在人民大會堂北門大廳的部長通道少有部長停留,僅水利部、環保部、發改委、等幾位部長做了簡短地「就職感言」。

環保部部長周生賢:從防治PM2.5做起

在16日的投票選舉中,代表們以超高的反對率表達了自己對環保工作的不滿態度。連任的環保部部長的周生賢在17日的閉幕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並未回應該問題,但他堅決地表示,「我的具體工作將從防治PM2.5做起!」

周生賢感謝了代表們對自己的信任,以及媒體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會後環保部將以這次會議的精神為指導,把影響科學發展或影響群眾健康的環境問題作為工作重點,全面安排、具體部署,切實抓出成效。

工信部部長苗圩:新能源汽車發展很艱難

工信部部長苗圩則針對發展新能源汽車問題作出回應,他說,新能源汽車發展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同時,配套充電設施的建設也是阻礙新能源汽車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希望試點城市能夠與工信部聯動,共同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他認為,目前國內的新能源汽車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新能源」,只是在傳統汽車基礎上改裝設計出來的。

三部長短暫停留謝媒體

水利部部長陳雷是今天首位出現在媒體鏡頭前接受集體採訪的部長,他首先感謝了媒體對水利工作的關心重視和支持,並承諾自己在新的任期將盡心盡力、盡職履責,做好各項工作,團結帶領水利戰線的廣大同志,開拓進取,紮實工作,把水利工作推向一個新的階段,讓水利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造福中華民族,更好地惠及民生。最後還不忘對記者賣關子,「大動作很多,過幾天便知道了。」

與匆匆而過的部長相比,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和農業部部長韓長賦都已經多次接受記者集體採訪。今天他們再次短暫停留,同樣表達了對媒體朋友的感謝和期望。

徐紹史說,昨天我已經和大家打過招呼了,感謝媒體朋友們,我一定與發改委的同事們團結起來把工作做好,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好服務工作。感謝你們的理解和支持,懇請你們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工作。

韓長賦說,我已經是第四次站在這了,感謝媒體朋友們對農業部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帶著感情關注「三農」。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冬瑾
中國大部制改革凸顯執政自信      [2013-03-15]
代表警惕大部制改革換湯不換藥      [2013-03-12]
李毅中:溫家寶曾面授設兩紅線      [2013-03-12]
大部制改革李克強主持汪洋操刀      [2013-03-11]
盘点1978年來六次政府機構改革      [2013-03-10]
周文彰:看好大部制改革前景      [2013-03-10]
盧中原:鐵路改革醞釀已久      [2013-03-10]
鞏漢林談影視審查與大部制改革      [2013-03-10]
盛光祖:鐵路改革後不會有下崗      [2013-03-10]
黃潔夫:衛生部改革不影響醫改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