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汪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汪洋,1955年3月生,安徽宿州人。1972年6月參加工作,1975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大學學歷,工學碩士學位。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黨組成員。汪洋為十七、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副總理當中,58歲的汪洋最年輕。

汪洋由於父親早逝,為分擔家庭重擔,很早就進入食品廠工作。1972年至1976年間,汪洋為安徽省宿縣地區食品廠工人、車間負責人。

此後的十幾年中,汪洋先後擔任過安徽省宿縣地委黨校教員;共青團安徽省宿縣地委副書記;共青團安徽省委宣傳部部長;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安徽省銅陵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安徽省省長助理。

1993年,汪洋以38歲的年齡出任安徽省副省長,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副省長。1999年,汪洋赴京先後出任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負責辦公廳常務工作的副秘書長。2005年,汪洋到重慶任市委書記。

汪洋在今年兩會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說,在他看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所講的11個方面的問題,最核心的是要破解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和機制障礙。「如果說30年前改革解決的是意識形態問題,那麼現在就是利益問題,改革實際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必須下大決心。」

2007年底,汪洋調任廣東省委書記。第一次在省委全會上講話就強調,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必須在傳統發展模式的挑戰面前,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努力在實踐科學發展觀上闖出一條新路。

汪洋始終認為,領導幹部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易公僕之心」。去年12月他在離任廣東省委書記時曾以「改革從來多挑戰、苟利國家要承擔」與大家共勉。

汪洋喜愛運動,工作之餘打網球或走路鍛煉,但更多的時間是讀書。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因為母親一人把三個孩子帶大很不容易,汪洋對她特別孝順。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Rosemary
汪洋對母親特別孝順 與妻子育有一女      [2013-03-17]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為國務院副總理人選      [2013-03-16]
大部制改革李克強主持汪洋操刀      [2013-03-11]
汪洋:90年出國被當成「要飯的」      [2013-03-08]
汪洋:我仍是下崗職工不能表態      [2013-03-06]
汪洋:朱鎔基總理差點把我撤職      [2013-03-09]
汪洋:改革是要拿刀割自己的肉      [2013-03-06]
王立軍吸金術:半脅迫老總捐款      [2013-03-18]
重慶「警察公社」的血酬定律      [2013-03-18]
解密中國航母艦載機試飛員      [20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