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稱解決伊核問題時機已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3月19日援引外電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表示,現在是伊朗採取有意義的措施,解決與西方國家在核問題上僵局的時候。

奧巴馬利用伊朗即將慶祝波斯曆法新年諾魯孜節(Nowruz)的時機,對伊朗喊話。

在標注波斯語標題的這份講話錄像中,奧巴馬再次呼籲伊朗滿足國際社會的要求,限制其核計劃,並警告稱,否則伊朗將面對進一步孤立,以及更嚴厲的制裁。

奧巴馬這次沒有威脅稱如果外交手段與制裁措施失敗,將對伊朗動武。而在上星期接受以色列電視台採訪時,奧巴馬強調,動武仍然是美國的選項。

奧巴馬說,現在是伊朗政府採取立即、有意義的措施,緩和緊張,朝著持久、長期解決核問題的時候。

奧巴馬說,美國更傾向於用和平、外交手段解決爭議,將允許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在國際社會取得合法的地位。

他說,如果伊朗政府繼續在現在的路上走下去,只會加劇伊朗的孤立。

奧巴馬將於20日起對以色列訪問,預計伊朗核問題將是雙方重點討論的議題。

      責任編輯:張斐
中方:望解決伊核目標逐步實現      [2013-03-18]
外交部:伊核問題各方應繼續堅持外交解決方向      [2013-02-04]
朝媒:日本也是核武打擊對像      [2013-03-19]
印高官稱被輪姦者也有錯惹眾怒      [2013-03-19]
美國少女遭強姦 學生圍觀拍照      [2013-03-19]
美國網絡擴軍被指奉行冷戰思維      [2013-03-18]
BBC揭秘:美英侵伊理由屬虛構      [2013-03-18]
印度將在6月發射首顆導航衛星      [2013-03-18]
韓國電子業界掀起硅谷式革新      [2013-03-18]
韓國人中自居中產者越來越少      [20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