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隔1135天再上《新聞聯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

國足在暴雨中絕殺伊拉克,把進軍2015年亞洲杯決賽圈的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

昨天19點35分,2015年亞洲杯預選賽C組第二輪的一場比賽在長沙賀龍體育場進行,中國隊憑借替補登場的於大寶在第93分鐘的一記絕殺,1比0擊敗伊拉克。此役戰罷,國足暫列小組第二位,並結束了8年來「逢伊不勝」的尷尬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被媒體稱為「國足生死戰」的比賽,甚至吸引了當天《新聞聯播》的關注。在賽前的《新聞聯播》節目中,央視主播郭志堅連線了在長沙現場的記者王濤。這是國足自2010年東亞四強賽3比0戰勝韓國隊後,時隔1135天再度登上《新聞聯播》。

關注

《新聞聯播》連線

和CBA總決賽搶時段

國足與伊拉克一戰,吸引了《新聞聯播》的關注。

昨晚的《新聞聯播》中,主播郭志堅與央視體育頻道派到長沙報道國足比賽的記者王濤進行了連線。王濤向全國觀眾介紹說,之前預報會有一場暴雨,但暴雨在比賽前還沒有到來,體育場的上座率將近2/3。此外,王濤還介紹了國足的主力陣容,並稱卡馬喬希望在主場取得勝利。

「我們已經沒有了巴西世界盃預選賽的參賽資格,而我們也從來沒有缺席過亞洲杯,在小組賽首戰輸掉了之後,本場比賽如果輸了對於後面的小組形勢是非常嚴峻的。現場來了一些中國足球現在的和過去的非常重要的人物,還有眾多球迷和媒體的到場,大家都希望國足能用一場勝利,在這個拐點上向上走。」王濤說。

王濤提到的「重要人物」包括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足管中心主任張劍、前國家隊主帥米盧、廣州恆大主帥裡皮以及擁有國腳數量最多的兩家中超俱樂部廣州恆大和大連阿爾濱的老闆許家印和趙明陽。

在連線最後,郭志堅表示預祝國足有好的表現。整個連線過程長達3分鐘。這是國足時隔1135天後再次登上《新聞聯播》,上次還是2010年2月11日,《新聞聯播》報道了在前一晚進行的東亞四強賽上中國隊3比0戰勝了韓國隊的比賽,那一戰打破了國足32年逢韓不勝的尷尬紀錄,那次東亞四強賽,中國隊最終奪冠,當時的主帥是高洪波。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與國足比賽同時上演的還有CBA總決賽山東黃金與廣東宏遠的首場對決。央視體育頻道的直播最終選擇了國足的「生死之戰」,國人對於國足的關注度其實一直都不低。

助力

記者累也值得 贏球後感謝連線

《新聞聯播》對國足的特別關注,似乎也為這支隊伍帶去了好運。

比賽僅進行了一半,在上半場補時階段,伊拉克隊就為他們的年輕、莽撞付出代價,阿里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

下半場,記者王濤在與《新聞聯播》連線時提到的暴雨下了起來,隨著雨勢增大,球場的積水越來越多,傳球線路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國足面對少打1人的伊拉克隊,屢屢創造機會,卻久攻不下。直到比賽進行到93分鐘,於大寶在混戰中的一記破門幫助國足完成絕殺!當時,擔任央視直播解說的劉建宏和徐陽連喊了7聲「進球了」。

就在終場哨聲響起的一刻,暴雨也戛然而止。

結束採訪任務後,王濤在微博中寫道:「幹了一周國足的活,快累劈了。沒有想到最後一個連線是和《新聞聯播》,沾了中國足球受重視和回暖的光。當一切結束回歸平靜,換下濕透的衣褲,感到很疲憊,好在國足有個絕殺回饋,算幸福了。」

徐陽也在微博中說:「老天爺看到中國隊贏一場球這麼難,都忍不住流淚了。謝謝中國足球,終於讓我盡情吶喊了一聲:中國隊進球啦!」

央視足球評論員申方劍也說:「這樣的一場勝利,對此時正在緩慢復甦的中國足球很重要。我們早該習慣,我們現在是亞洲三流,要去拼別人。高潮或低谷,能陪著自己的國字號一起走過的人,才有喜悅的衝動!硬仗在後頭,加油!」

連「棋聖」聶衛平也關注了國足的比賽。他在微博中寫道:「國足進一個球真不容易,但終究還是贏了。祝賀!孫可表現不錯,是本場最大的亮點。鄭智、於大寶、郜林亦可圈可點。」但老聶對國足仍有些「不滿」,他表示:「卡馬喬的臨場指揮水平似乎與其名氣不太相符。」

@球迷說

貝勞威斯機-場:也真對得起新聞聯播了。這以後更迷信了,國足比賽必須上《新聞聯播》!

KickTempo:恭喜國足在長沙的大雨中取勝伊拉克,賽前一個讓人振奮的細節是央視《新聞聯播》關注國足亞預賽,這可是之前國足哪怕在亞洲杯賽場上也未享受過的待遇啊。

大公3180A:《新聞聯播》、國足、現場連線,三者碰撞讓人心潮澎湃!

余長2010:足球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了,《新聞聯播》罕見地現場連線國足,國足也沒讓全國人民失望,竟然奇跡般地絕殺對手,讓球迷提到嗓子眼的心終於放下了。不管怎麼樣,贏下了比賽,向他們祝賀。

leo新宇:不枉《新聞聯播》給國足加油,大寶最後絕殺太漂亮了,國足好久沒這麼痛快了。

耶羅歡是烏社會的小8:《新聞聯播》都現場連線長沙、報道國足,國足能不贏嗎?

      責任編輯:蘇萊
亞預賽國足93分鐘絕殺伊拉克      [2013-03-22]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碧咸任中國足球全球推廣大使      [2013-03-03]
中國足協開出38張反賭打假罰單      [2013-02-19]
外交部副部長批國足:失大國風      [2013-02-02]
周立波諷刺中國足球惹怒足壇      [2013-01-21]
碧咸空降武漢 各地球迷雲集      [2013-03-23]
亞預賽國足93分鐘絕殺伊拉克      [2013-03-22]
習近平:盼中國足球世界盃奪冠      [2013-03-21]
碧咸抵京推廣中超 向球迷問好      [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