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最高人民會議或出台經濟新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召開第十二屆第七次會議,會議決定任命樸奉珠為新任內閣總理。有預測稱,本屆會議有可能制定有關經濟方面的措施。

據鳳凰衛視報道,朝鮮譴責美軍近一兩年,大舉向韓國增兵,聲稱駐韓美軍將成為朝軍的首要軍事打擊目標。就在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之際,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召開第十二屆第七次會議,會議決定任命勞動黨政治局委員樸奉珠,為新任內閣總理。並且通過法令,決定進一步鞏固朝鮮自衛性核擁有國地位。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每年召開一到兩次會議,職能除了修憲,還包括制定國家對內對外政策的基本原則,進行高層人事任免,審批國家經濟政策和財政預算等。

有預測稱,本屆會議有可能制定有關經濟方面的措施。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年初曾強調,必須按現實發展的要求改善經濟指導和管理方式。

就在最高人民會議召開前一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並確定「實行經濟建設和核武力建設並行路線」的長期戰略。

朝鮮半島仍然戰雲密佈,朝中社週一報導說,朝鮮各地青年學生爭先恐後報名參軍.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週日則發表談話,指責美軍最近一兩年大幅增兵韓國,人數多達一個師,又不斷運入尖端戰爭裝備,執意要發動侵朝戰爭,因此朝鮮軍隊將把駐韓美軍基地和美軍作為首要軍事打擊目標.

駐韓美軍司令部週一表示,已從日本調派兩架,具有雷達規避能力的[F-22猛禽隱形戰機],部署至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美韓海軍陸戰隊,4月將舉行4次實戰化聯合演練,加強軍隊作戰能力。

韓國總統樸槿惠週一在首爾國防部大樓,聽取工作匯報時表示,目前來自朝鮮的威脅非常嚴重,如果發生針對韓國和國民的任何挑釁行為,韓國將不考慮其他一切政治因素,在挑釁初期階段進行嚴厲應對。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當天表示,當局正對位於韓朝邊界的開城工業區進行全天候監控應變。雖然朝鮮上週六曾威脅要關閉園區,但工人週一仍照常上班。

針對不斷升溫的局勢,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一對朝鮮將美軍駐日基地列為攻擊目標深表遺憾,並促請朝鮮盡快終止挑釁言行。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表示,這是朝鮮首次指明具體的襲擊目標,防衛省和自衛隊將對朝鮮的一舉一動保持高度警惕。

      責任編輯:張斐
朝鮮新總理曾因主張改革被解職      [2013-04-01]
在日朝鮮人與日右翼當街對罵      [2013-04-01]
朝鮮任命樸奉珠為新任總理      [2013-04-01]
朝鮮調整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委員      [2013-04-01]
英專家:朝無力攻美 或炮擊韓島      [2013-04-01]
朝鮮決定經濟和核武力建設並行      [2013-04-01]
朝媒:朝射擊圈含駐日美軍基地      [2013-03-31]
俄稱朝鮮聲明恐為翻譯錯誤所致      [2013-03-31]
朝疑似擊美國「作戰圖」曝光      [2013-03-31]
朝鮮洩露作戰計劃 或有意為之      [201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