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克里:朝鮮人需要食物而非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鳳凰衛視4月12日《直播》節目播出「克里:朝鮮已陷入孤立 盼金正恩做正確選擇」,以下為文字實錄:

記者:非常感謝,這個問題是問克里國務卿和尹外長的,在這些文件當中說現在朝鮮已經擁有在洲際導彈安裝核彈頭的能力,雖然他們發射核導彈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顯然具備這樣的能力。那麼對於韓國來說,這是否會改變你們的戰略估計,尤其是在未來朝鮮可能發射洲際導彈的報復行為,是否會影響你們,未來回應朝鮮發射導彈的這種行為呢?

克里:我先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再回答第一個問題。如果金正恩決定要發射導彈,不管是到日本,還是到其他地方——他這樣做可能是有意的去忽視整個國際社會,還有他自己的這種義務,這將是一種非常挑釁的,也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行為,將會使整個地區的局勢升溫。

我想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如果他這樣做,會使他自己更加的孤立,使朝鮮更加的孤立,使朝鮮人民非常孤立,而這些人,他們更需要的是食物,而不是導彈;他們需要機會,而不是他們的領導人去展示自己的這種威力。這使得所有人處於非常糟糕的處境,這有賴於他的選擇。

我們希望金正恩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我已經非常清晰的、反覆的重申,因為這非常重要。樸槿惠總統在今天下午對我說,她向我展示了一個非常光明的願景,那就是沒有核武器的朝鮮半島,人們的需求都能夠得到滿足,而最終韓國人的這種願景也能夠得到滿足,所以現在有一個和平的選擇,是由韓國的總統樸槿惠總統所提出來的,如果他們繼續的孤立,我想對於朝鮮的人民也是非常不好的。

關於他們擁有什麼樣的武器這個問題,我想清晰的告訴大家,這是五角大樓的評估,現在如果去說朝鮮已經完全有這種核能力,在這個文件當中所發佈出來的這種信息,並不是完全準確的。他現在的這種能力,並不清楚,但顯然他們正在進行這種試驗,但是這和他們的這種軍事實力,和他的這種試驗是完全兩回事,當然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局勢,所以我們才會聚在一起在談論,我們要朝向一個更好的共同方向。我希望,在未來的幾天,我和中方的對話,與日方的對話,我們能夠找到合適的方式,來提供一個非常不同的選擇,使得我們能夠共同前進,來緩解這個區域的局勢。

從我的角度來看,奧巴馬總統也命令一系列軍演不要進行,我想我們已經明顯的放緩了我們的行動,我們在尋求合作夥伴,以一種理性的方式來應對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樸槿惠總統所提出來的這種願景——進行協商,有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能夠盡快得以實現。

我們現在有很多問題,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有很多問題要應對,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這種行為影響到其他人。不管是基於什麼樣的事實,我們都同意,現在這個地區非常危險,但是,現在最大的危險就是,如果這裡發生了什麼,那麼以此做出來的這種回應,將會使局勢升級。我們希望能夠控制這個局勢,希望金正恩能夠認識到他作為領導的這種責任,能夠實現這種好的願景,而不是走向那個反的方向。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曾曉
環球:棄朝主張極端 應幫朝清醒      [2013-04-13]
朝鮮特種部隊中朝邊境空降 目的不明      [2013-04-12]
外媒:克里東亞行 焦點是中國      [2013-04-12]
國防部否認解放軍開赴中朝邊境      [2013-04-12]
外媒:中方裝甲部隊壓向中朝邊境      [2013-04-11]
解放軍在中朝邊境舉行實彈軍演      [2013-04-10]
美國國務卿克里本周訪華      [2013-04-08]
美媒炒作中國向中朝邊界調軍      [2013-04-03]
美國務卿克里下月將訪問韓日中      [2013-03-15]
外交部:中朝是正常國家關係 堅決反對核試驗      [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