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克里:韓美願對話 等金正恩點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國務卿克里在韓國總統樸槿惠向朝鮮提議對話的第2天、昨天首次訪問韓國時即明確表示,為了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國願與朝鮮進行對話。

據中央社報道,報導指出,克里評價並支持樸槿惠的對朝鮮構想,並強調南朝鮮關係是可以改善的,而如何選擇取決於金正恩。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韓美兩國有意以與朝鮮對話來紓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報導指出,對於樸槿惠來說,這算是透過克里確認美國歐巴馬政府的支持。因此,這被評估為是為未來韓國在南朝鮮關係中掌握主導權並引領對話氛圍打下了基礎。

據報導,在歐巴馬總統的發言中,也能感受到這種氛圍。歐巴馬11日(當地時間)在白宮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時表示,誰都不希望朝鮮半島上爆發戰爭,現在要結束朝鮮一直持續至今的好戰舉動,降低溫度。

這一發言與之前一直用強大的最尖端武器進行武力示威,並壓迫朝鮮來應對朝鮮連日高潮的挑釁威脅的姿態不同。現在,韓美兩國都傾向於與朝鮮進行對話。

報導分析,克里突然取消了本來定好的訪問韓美聯合司令部的計畫,也是為不刺激朝鮮進而將他們引導上對話的道路上。

克里結束兩天一夜的韓國訪問後,今天飛往中國大陸。他表示自己將會發揮連接韓國、美國和中國的橋樑作用。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蘇萊
金正恩盛讚朝鮮女炮兵勝核彈      [2013-04-13]
韓專家列朝鮮不會對韓開戰四理由      [2013-04-12]
美情報總監:金正恩冀固權      [2013-04-12]
專家:化朝危機只需奧巴馬1個電話      [2013-04-11]
金正恩:朝鮮不先開第一槍      [2013-04-11]
人民日報建議奧巴馬致電金正恩      [2013-04-11]
金正恩多封親筆書信曝光      [2013-04-10]
金正恩向朝鮮各地人民發親筆信      [2013-04-10]
朝:沒有金正恩地球將不再存在      [2013-04-09]
張召忠:金正恩根本就不想打仗      [20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