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鳳凰賣票4天賺227萬 小販日收18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湖南省鳳凰古城迎來了自售票以來的第一個週末,然而並沒有出現以往週末遊客眾多的場面,就連以往爆滿的家庭旅館,入住率也不到五成,還有近三成未營業。

法制晚報報道,昨日,湖南鳳凰縣回應售票牟利,該縣常務副縣長趙海峰稱,新政出台必然帶來陣痛,必須毅然選擇改革。政府應該扮演好角色,幫助客棧、農家船主等利益損失群體渡過難關。

鳳凰回應圍堵事件 未出動武警

4月13日下午4點,鳳凰縣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回應了對景區收門票事件的各種疑問。發佈會再次強調此次景區收門票是為了規範景區管理,同時表示4月11日發生在沱江北門碼頭的聚集事件,是部分以無證拉客為業的人員,邀約少數歇業店主去北門碼頭遊行。其中4名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的參與者被帶離現場。整個過程沒有與遊客發生衝突,無武警參與。目前景區秩序已恢復正常。

上午現場 旅遊旺季古城遊客稀少

今天,鳳凰古城迎來售票後的第一個週末。記者上午在現場發現,古城內遊客不多,部分商店陸續開始營業。儘管現在是旅遊旺季,又逢週末,但不少旅店出現零入住率。以前的黃金周,這些旅店基本都是爆滿。

記者發現,有近三成家庭旅館仍未營業,在景區的售票窗口沒有出現排隊買票的現象。

鳳凰縣政府公佈的從門票發售到13日的運營情況顯示:購票人數在這四天達到了17441人,門票收入突破227萬元,很多都是團體遊客。而最近三天,散客的票賣了200張。

●釋疑1 規範景區管理只有收費可行?

規範景區管理不僅僅是收費,根本目的也不是為了收費。在鳳凰古城既是風景名勝區又是居民生活區的現狀下,要達到規範管理、保護古城、實現旅遊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憑票進入景區是當下的現實選擇、必然選擇。

在具體的管理操作過程中,將做到:細化門票管理辦法細則,在條件成熟的時候逐步推進產業轉型,努力發展以文化、休閒、服務等方式為主的產業經濟。

●釋疑2 商家損失如何彌補?

政府將從三方面疏導:一、發揮景區管理服務公司和旅遊商會的橋樑作用,促成古城區內部分小賓館的聯合經營。二、逐步推行民族講解員制度,引導拉客人員依法經營。三、支持下游農家船融入市場化經營,為城區周邊群眾搭建長期就業平台。

分析 門票收入高於往年 遊客量不及往年四成

昨日,鳳凰縣公佈了自4月10日收取大門票後的遊客數據,四天共售出門票近2萬張,日均售票近5000張,同比有較大幅度增長。

不過,在近期鳳凰縣公佈的2012年接待人數中,記者發現,去年一季度鳳凰縣共接待119萬人次,日均約1.3萬人次。如此對比,收取門票後的遊客人數僅為去年同期的38%。

「如果光按門票收入來說,現在的5000人確實是在往年的平均數值以上。」在鳳凰做旅遊接待的白先生承認,收取大門票後,對於景區的門票收入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不過佔據大部分的散客數量卻遭到了政府的有意「規避」。

「像往年週末散客人數都要在8000人左右,這部分是不買票的,再加上買票的團隊和部分散客,正好是1萬多人,而現在只剩下買票的那部分了。」白先生無奈地表示,街面上賣土特產的小商販昨天一天才賣了18塊錢的東西。

記者從鳳凰古城商會瞭解到,本週末古城內部客棧的預訂率為50%,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

      責任編輯:晨彥
城管掐小販脖子視頻部分或缺失      [2013-03-22]
港府申請撥款2.3億給小販派錢      [2013-03-12]
被掐脖子小販全家派出所過夜      [2013-03-08]
滬增3例H7N9 先前確診2患者不治      [2013-04-14]
江蘇新增2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2013-04-14]
「王」取代「李」成中國第一大姓      [2013-04-14]
鳳凰賣票4天賺227萬 小販日收18      [2013-04-14]
美第六代戰機概念圖曝光引熱議      [2013-04-14]
南京社區懸賞:舉報1隻雞獎勵10元      [2013-04-14]
湖北襄陽網吧失火 已有11人遇難      [201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