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爆炸嫌犯曾劫車 放過華裔車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波士頓爆炸案嫌犯曾在麻省理工槍戰後劫持了一名華裔男子的車,之後該名男子趁嫌犯不備成功逃脫。而該男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是一名華裔,這一身份救了他的命。

據瀟湘晨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波士頓爆炸案中,一名男子的SUV被嫌犯劫持,趁著兇手停車買飲料的間隙,該名男子得以逃脫。

因非美國人免於槍殺

夢魘開始於車輛被劫之時,麻省理工槍戰後約40分鐘,塔梅爾蘭持槍劫持了華裔男子的梅賽德斯SUV,並將他趕到副駕駛座上。接到弟弟焦哈爾後,兩名嫌犯把槍支彈藥放進後備廂。塔梅爾蘭負責開車,19歲的焦哈爾則坐在汽車後座上。

汽車行駛期間,兩人敲詐了華裔男子45美元,此後又將車開至一處ATM前,強迫華裔男子取款800美元。三人行至一處加油站時,焦哈爾要求停車,以便購買能量飲料和巧克力棒。趁著塔梅爾蘭和焦哈爾對話之際,男子跳下汽車,成功逃離。

車輛被劫的男子並未透露自己的姓名,不過他告訴《每日郵報》,自己是一名華裔,這一身份救了他的命。他表示,兇手稱不會主動殺掉他,因為他「並非美國人」。

另一家加油站內獲救

該名華裔男子20歲出頭,在逃離嫌犯兄弟後,他衝進另一家加油站尋求幫助。據該加油站工作人員艾哈邁德回憶,男子衝進加油站呼救:「有人想要槍殺我,他們有炸彈和槍支。」男子表現得十分恐懼——幾乎不能站立,彷彿要癱倒在加油站的地板上。

艾哈邁德說,當看到該男子衝進加油站後迅速躲進角落時,他明白這名男子並沒有說謊。艾哈邁德隨後撥打了911,數分鐘後,警察趕到這個加油站。華裔男子脫離險境。

此前,閉路電視系統拍攝到焦哈爾走進前一家加油站的畫面,當時他身著衛衣,部分臉部被擋住。FBI向其他調查機構和公眾公佈了這張照片。不久後,警方找到了嫌犯兄弟。槍戰中,塔梅爾蘭中彈數次,焦哈爾隨後也在一艘船上被活捉。

      責任編輯:書亞
朝鮮或因饑荒向蒙古請求糧食援助      [2013-04-24]
日本警察射殺中國研修生被判無罪      [2013-04-24]
中印邊界對峙升級 印傳召中國大使      [2013-04-24]
朝軍部署滾木礌石欲碾士兵阻坦克      [2013-04-24]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遭麵粉恐嚇      [2013-04-24]
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生6.4級地震      [2013-04-24]
國際輿論齊斥日本議員拜鬼舉動      [2013-04-24]
伊朗否認與「基地」組織有關聯      [2013-04-24]
北約外長會呼吁朝鮮放棄發展核武      [2013-04-23]
朝欲以朝鮮方式粉碎美國人權誹謗      [201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