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或因饑荒向蒙古請求糧食援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媒體稱,朝鮮大使洪奎對蒙古總統說,「朝鮮也許會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請求蒙古考慮進行糧食援助的可能性。

據法新社華盛頓4月22日報道,美國將考慮朝鮮提出的恢復糧食援助的請求,只要平壤允許美國工作人員在這個封閉國家監視糧食分配。美國的糧食援助自2009年起中斷。

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今天對記者說:「我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政策出發點是需求。」

金說:「如果提出請求,這就是我們一定會考慮的事。」

但他表示,任何請求都必須平衡對待,還要看其他國家的需求以及美國「監視援助分發的能力」。

他說,美國官員需要進入該國,以作出自己的評估並監視分配。朝鮮最近幾周發出一系列好戰威脅,令半島局勢升級。

【韓聯社華盛頓4月22日電 】美國國務院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22日在國務院辦公大樓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雖然朝鮮最近挑釁行為不斷,但是如果朝鮮提出糧食援助的請求,美國仍然會按照原則予以考慮。

雖然金特使特別強調「人道主義援助與政治無關」,但這是在半島危機加重之後美國高級官員首次提及對朝鮮進行糧食援助,媒體紛紛猜測是否有其他「隱情」。加之這番發言是在美國國務卿克裡提出與朝鮮開展對話以後進行的,朝鮮會對此作出何種反應十分引人關注。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網站4月22日報道】朝鮮與蒙古共享古老悠久的民族及語言遺產,如今朝鮮似乎希冀這些聯繫將幫助他們借到一些所需的基本糧食。

從平壤赴烏蘭巴托的大使正式表示,「嚴重的糧食短缺」也許即將發生,其國家正在尋求援助。

《華爾街日報》4月24日報道說,(朝鮮)大使洪奎對(蒙古)總統說,「朝鮮也許會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該報報道說,然後,洪奎請求蒙古考慮進行糧食援助的可能性。

【路透社日內瓦4月23日電 】美國週二堅決地拒絕了朝鮮方面對於承認其為核武器國家的要求。

美國負責國際安全和不擴散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托馬斯·康特裡曼在日內瓦說:「朝鮮要求自己被承認為一個核武器國家,這種要求既不現實,也讓人無法接受。」康特裡曼目前正率團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談判。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書亞
中國銀行關閉朝鮮外貿銀行賬戶      [2013-05-07]
楊潔篪於5月8日至9日訪問蒙古國      [2013-05-06]
朝鮮稱開城工業園命運在韓方態度      [2013-05-06]
朝鮮稱未就裴俊浩問題邀美訪朝      [2013-05-05]
朝鮮拒絕特赦韓裔美國人      [2013-05-05]
韓媒:朝鮮軍機中斷飛行演習      [2013-05-05]
韓國送朝鮮1300萬美元 人員全撤      [2013-05-05]
朴槿惠訪美 半島局勢或現分水嶺      [2013-05-05]
朴槿惠打人情牌 赴美國晤奧巴馬      [2013-05-05]
美報告指朝鮮發展核武是以小搏大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