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小姐20佳麗長相一致遭吐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比撞衫更尷尬的事情是什麼?是撞臉!4月25日,微博上流傳曝光了2013年韓國小姐候選人,多位佳麗就集體撞臉了,她們看上去樣貌神似,難以分辨,好似同一個人,還有網友製作了一組動態圖加以展示,動態圖中,彷彿變化的只是髮型和衣服,而面部五官並無太大變化,網友調侃稱:「親們,你們是集體去的一家整容醫院嗎?這讓評委好為難。」記者當天聯繫到一位整容醫生,聽他對這種現象進行瞭解析。同時,果殼網的專業技術人員表示,這些美女之所以長得很像,除去某些因素,可能也是因為人們認為長著「平均臉」的女性更美一些。

韓國佳麗讓人遭遇「臉盲」 網友戲稱「髮型大賽」

據揚子晚報報道,4月25日,微博上曝光了2013年韓國小姐的候選人照片,這些佳麗個個都非常漂亮,淡淡的妝容之下,有著類似的容顏。這些韓國小姐一共二十多個,總體識別度並不是很高,因為,她們長得太像了!一張張笑靨如花的臉上,點綴著兩道橫眉,桃花眼,眼睛形狀高度相似,並且有著鼻尖接近90度的高挺鼻子,瓜子臉,厚薄適中帶點豐盈的嘴唇以及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尖尖的下巴,這理想中完美的五官,全都展現在選美佳麗們的臉上,讓她們看上去就像是同一個人。據瞭解,韓國小姐(Miss Korea)是一年一度在韓國舉辦的選美大賽,從1955年第一屆至今,其中沒整過容的「真」小姐為最高榮譽,是真正的韓國小姐。

如此之多的相似面孔讓人不淡定,有一位網友搜集了這些候選人圖片集,製作成一個動態圖加以展示,在微博上流傳很火。在這一動態圖片中,似乎變化的只是髮型和衣服。網友荼素說,別說,乍一看都一樣,我還懷疑自己臉盲了。大家吐槽這些參賽者好似一條整容流水線上的作品,全無個人特色。

網友們稱,看到被網友瘋轉的2013韓國小姐選美一覽表,不得不佩服韓國整容醫院的水平。網友桃花庵說,看完2013年的韓國小姐選美圖片,心情不好也忍不住笑了,難道這些佳麗都是一個醫生主刀的嗎?全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啊!難道她們都是選的「A」套餐嗎?還有網友戲稱,面對如此的情景,可真是難為了評委,你確定這不是2013韓國髮型大賽嗎?

整形醫生稱佳麗大多整過容 審美受「平均臉」影響

那麼,這些韓國選美小姐是否做過整形呢?昨天,記者採訪了中韓整形醫院主任醫師王錦誠,王醫師從業已經有六七年時間,他從韓國延世大學畢業後,在韓國做過五年的整形醫生。「從照片上,一眼就能看出來這些選美小姐做過整形手術。還動過不止一處。」王醫師對記者說,韓國人整形是從牙齒開始,幾乎每個人都做過牙齒整形。「在韓國做整形很普遍,這些選美小姐們也都動過刀子,個別人在眼睛之下進行過注射,可以使得人笑起來顯得甜美。」

王醫師對記者說,一般整形醫院會有圖片選擇,但多數是量身打造。「她們的眼睛都開過內眼角,看上去眼睛大一些,亮一些。下巴進行過抽脂,嘴唇等也都做過處理。」王醫師說,從照片上看,這些選美小姐的鼻子幾乎完全類似,都是選擇的小型偏扁的鷹鉤鼻。「這些是必須要做手術才能達到的效果,注射做不到。」王醫師還分析了這些選美小姐的臉,大多數人選擇了鵝蛋臉和瓜子臉,同時進行了雙下巴吸脂術。「另外,有幾個人的髮際線也動過,這樣會讓額頭看起來更加飽滿。」但是王醫師表示,光看照片並不能完全做判斷,因為有可能會涉及到一些ps等要素,但在韓國,整形四五次是正常的。

不管怎樣,這些選美小姐對美的理解如此一致,也令人相當驚訝。果殼網的專業人員解答了大家的疑問,這些美女為什麼長得這麼像?除去整形因素,也可能因為人們認為長著「平均臉」的女性更美。

中國新生代的四小花旦,Angelababy、劉詩詩、楊冪、倪妮也長得有些相似。這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她們長著平均臉。科學松鼠會的研究文章表示,在不同的性別與文化裡,面容吸引力的標準大致相似,從一定數量的普通人臉提取面部特徵,根據測量數據求平均值,再利用計算機技術得到一張合成臉,就變成了一張具有吸引力的臉,之後,便提出了「平均臉」假說。不同種族文化的人,對美的評判標準有差池,因此各個地方對於審美偏好以及各自的「平均臉」是不一樣的。

網友沐海櫛山一語中的,他稱,審美這回事大體上是主觀的,但是偏偏有人硬要搞比較,甚至競賽,那麼就只好先制定一個統一標準用於衡量,於是經過篩選最後剩下的就都一樣了。

      責任編輯:春緋
節目能驗整容 多明星改口推辭      [2013-03-29]
韓4女星疑整容注射禁藥被調查      [2013-02-15]
朝:金正恩整容說乃反勢力攻擊      [2013-01-25]
記者:金正恩天生偉人無需整容      [2013-01-23]
官員證實金正恩為似金日成整容      [2013-01-19]
普京主持「普京熱線」答民眾提問      [2013-04-26]
奧朗德:來到中國 我不怕吃雞肉      [2013-04-26]
IMF:發達國家應把握財政整改節奏      [2013-04-26]
韓國小姐20佳麗長相一致遭吐槽      [2013-04-26]
中評:病態日本一再誤判或引風暴      [20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