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一幼兒園為搶生源給酸奶下毒致2女童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平山兩河鄉兩河村一老人在送孫女、外孫女上學的路上,撿到一瓶酸奶和幾個拼音本。而當兩個孫女喝下這瓶酸奶後,突然全身抽搐、不省人事。據女童家屬透露,其中一名女童在送往醫院的路上離世,昨日中午,另一女童也不幸去世。

據光明網報道,警方調查發現,酸奶中竟含有毒鼠強。由此,一次由於搶生源產生矛盾而引發的悲劇浮出水面。

事發

兩女童正玩耍,突然雙雙倒地渾身抽搐

4月24日17時許,平山縣兩河鄉兩河村村民任書婷正給5歲的孫女小花(化名)和6歲的外孫女小露(化名)準備晚飯。突然,在院子裡玩耍的小花躺倒在地,口吐白沫,渾身抽搐,緊接著屋裡的小露也倒在地上,出現了與小花同樣的狀況。

任書婷趕緊跑出家門,見到鄰居就喊:「快救救我的孩子,快不行了。」有的鄰居趕緊撥打了120急救電話,還有位鄰居看到孩子的情況後,直奔兩河鄉衛生院。

當衛生院的醫生張偉東趕到現場時,兩個孩子均已渾身抽搐。張偉東對兩個孩子進行了急救處理,隨後將孩子送上120急救車,送往醫院。

記者昨日從小花的父親任世會處得知,很不幸,小露在送往醫院的途中離世,小花經過近一周的搶救,也於昨日中午離世。

回憶

「可能是在路邊撿到的酸奶有問題」

昨日11時許,記者趕到平山縣兩河鄉兩河村時,任書婷正坐在屋裡,望著兩個孫女睡覺的床不停流眼淚。

回憶起事發當天,任書婷說:「我送兩個孩子去村裡的兩河中心幼兒園上學,快到學校時撿到一個袋子,裡面裝著拼音本和筆,還有一瓶酸奶,就帶回家放在了一邊。」

任書婷回憶,兩個孩子下午放學回來後,翻出酸奶喝了起來,「她倆當時問我:『奶奶,這酸奶怎麼這麼苦啊?』」任書婷還嘗了一口,誰知隨後兩個孩子便相繼昏倒,「可能是這瓶酸奶有問題。」

事發後,任書婷也出現口乾等症狀,在醫院住了好幾天。

調查

搶生源產生矛盾,另一幼兒園園長是嫌疑人

兩個孩子無端殞命,難道真是這瓶路邊撿來的酸奶所致?

「經檢驗,兩個孩子都是服用了含有『毒鼠強』的酸奶致死。」昨日,平山縣公安局政治處主任於鵬程告訴記者,據民警走訪調查,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釀成這起慘劇的,竟是當地另一家幼兒園。「根據調查,兩所幼兒園因生源問題產生矛盾,該幼兒園史姓園長用注射器將毒鼠強注射到酸奶中,由一名楊姓男子將酸奶和拼音本等物裝在一起,於4月24日早晨放到了兩河中心幼兒園學生的上學路上。」據於鵬程透露,任書婷一家誤撿了裝有有毒酸奶的塑料袋,造成兩女童誤食致死。昨日下午,當地警方組織了相關專家進行屍檢。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歸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責任編輯:紅纓
鄭州富士康:來這就應承受壓力      [2013-05-02]
人民日報批明星跳水節目無底線      [2013-05-02]
美國年度報告指中國宗教自由惡化      [2013-05-02]
鳳凰古城坍塌吊橋由私人修建 負責人已被拘留      [2013-05-02]
湖南收治的一名江西H7N9患者搶救無效死亡      [2013-05-02]
神州十號運載火箭順利運抵酒泉      [2013-05-02]
趙紅霞已移送檢方 涉勒索300萬      [2013-05-02]
俄羅斯更多先進武器或進入中國      [2013-05-02]
貴陽實名舉報幹部違法或獎兩萬      [2013-05-02]
日本是中國發展過程中的「陪練」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