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化拒為救護車加油 傷者離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24日下午,巴東縣金果坪鄉塘坊坪村發生一起意外事件:農民陳千均重傷。當地醫院緊急搶救後準備將病人送往州中心醫院進一步搶救時,當地唯一的一家加油站職工以已下班為由,拒絕為救護車加油。一個多小時的耽誤後,救護車才出發。然而,當救護車駛上高速公路不久,病人便死亡。

據恩施晚報報道,24日下午4時許,今年57歲的巴東縣金果坪鄉塘坊坪村農民陳千均,不慎從自家正在建設的房子三樓摔下,因頭部先著地,當即昏迷。

陳千均的家人立即向巴東縣金果坪衛生院求救。衛生院及時派出救護車將病人運到衛生院緊急搶救。但由於病人傷勢過重,衛生院將病人緊急處理後,建議病人家屬將病人送到州中心醫院搶救,並安排了救護車。晚上10點左右,救護車從金果坪衛生院出發前往恩施。但讓救護車司機和家屬沒有想到的是,當救護車在中石化金果坪加油站加油時,該站工作人員說,現在是下班時間,不為任何車輛加油。

家屬下跪也無濟於事

車上的病人生命垂危,加油站又不加油,陳千均的女兒陳祥翠在情急之下,只好給工作人員下跪:「我爸爸快要死了,麻煩你們加一次油,我給你們下跪了!」

然而,家屬的下跪也無濟於事。這時,許多人希望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為救護車加油,因為人命關天。但是,工作人員以同樣的理由拒絕。無奈之下,救護車司機給金果坪衛生院院長彭貽龍打電話,希望院長出面溝通,讓工作人員給救護車加油。

沒想到院長的溝通也不起作用。病人的一位親屬說,他們從油站的玻璃窗口裡看見,油站的兩位工作人員,一個在玩電腦,一個在看電視。當時他就用手機錄下了這段視頻。隨後,工作人員關了燈。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金果坪衛生院院長彭貽龍只好向私人買了高價油,讓救護車出發。

病人死在高速路上

在加油站耽誤了一個多小時後,救護車向恩施疾駛。但是,當救護車駛上高速路不久,病人便死亡了。救護車司機江師傅說:「如果加油站及時加油的話,救護車完全可以在病人死亡前到達州中心醫院——從病人死亡的地點到達恩施,最多需要40分鐘。」

據江師傅介紹,他們與州中心醫院有著良好的合作,病人一到就可以馬上進入醫院急救科進行搶救。他說:「對於一個急重病人來說,一個小時的時間關係著生死。」

      責任編輯:glory
兩桶油被指虧本出口抬高國內價格      [2013-05-10]
湖北神農架調查受傷遊客遭救護車甩客事件      [2013-05-03]
意甲賽場祈福「加油雅安」      [2013-04-22]
俄稱中國預警機缺空中加油系統      [2013-04-05]
中石油加油站長非法吸儲12.6億      [2013-04-01]
曝中石化等央企深圳囤地多年      [2013-03-16]
韓國加油站市場陷入進退兩難危機      [2013-03-14]
中石化高管:我老闆工資才80萬      [2013-03-10]
琪淇姐妹校園獻唱 粉絲淚喊加油      [2013-03-10]
中石化董事長:我們沒福利分房      [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