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調查漁船被射:台船遭7人射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屏東漁船「廣大興廿八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調查團正在菲律賓進行調查,29號展開詢問證人和涉案人工作,相關人員全數到齊。台灣調查團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詢問過程無法透露。但強調菲國人員證詞對釐清案情很有幫助。

據鳳凰衛視報道,穿著制服的這三人,傳出就是廣大興廿八號遭槍擊時在菲律賓公務船上的海岸防衛隊員。

記者顏嘉璐:「台灣調查團取證工作馬不停蹄,一整天透過筆錄和事發影帶詢問菲律賓漁業局的證人和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的涉案人。」

菲律賓漁業局人員步出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大樓,數十家媒體一擁而上,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在講述詢問過程時,現場一片混亂。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我們將會訊問所有與這個案件有關的人,預計問十八人,順序因為是偵查內容,不便說,證言對這個案件很有幫助。」

由於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內部並無偵訊室,台灣調查團只能在大會議室角落以類似隔離訊問方式小聲提問,以防在場其他人聽到內容而串供。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出動不少人陪同十七名涉案人到場。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ArmanABalilo:「所有涉案人都會到,會押來,他們不能出門,沒有獲釋。自他們(被扣押)起已經不能自由行動。」

據瞭解,台灣調查團已掌握,當時是由肇事的菲律賓公務船指揮官下令,一共七個人開槍,而且事發影帶內容顯示,廣大興廿八號並沒有衝撞菲律賓公務船,台灣調查團希望盡速在兩天內問完所有相關人員,早日讓真相水落石出。

      責任編輯:吳小慧
越稱其漁船被18艘中國船隻包圍      [2013-05-29]
外交部稱衝撞越南漁船是正常執法      [2013-05-28]
朝鮮抓扣中國漁船背後潛規則      [2013-05-28]
馬英九:漁船案不明 對菲制裁不撤      [2013-05-28]
蘋果遭遇歐盟反壟斷調查      [2013-05-28]
調查報告顯示:農民工收入提升快      [2013-05-28]
台漁船遭槍擊事件:菲調查團抵台      [2013-05-28]
調查稱兩成大學生存心理障礙      [2013-05-26]
美媒:日本驚恐 中國不止拿下台灣      [2013-05-26]
台灣抗議菲:南沙屬「中華民國」      [201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