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雙匯437億收購全球最大豬肉企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史密斯菲爾德集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這也是迄今為止公佈的中國公司對美國公司進行的最大一筆收購。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史密斯菲爾德29日聯合公告,雙方已達成一份最終併購協議,雙匯國際將收購史密斯菲爾德已發行的全部股份,價值約為7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37億元),其中包括雙匯國際將承擔史密斯菲爾德的淨債務。股權部分對價約為47億美元,債權部分對價約為23億美元。

雙匯國際主席、雙彙集團董事長萬隆表示,國家鼓勵和支持大企業「走出去」,食品企業更需要走出去,學習國外食品安全的先進經驗和技術,也有利於產業的做大做強,「對雙匯來說,收購史密斯菲爾德的目的是實現優勢互補,加速雙匯在全球的擴張步伐。」

史密斯菲爾德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美國最大的豬肉製品供應商。雙匯國際控股的雙匯發展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目前,雙匯國際由雙匯管理層控制,包括鼎暉、高盛、新天域和淡馬錫在內的知名財務投資者為其股東。

根據雙方董事會一致同意的協議條款,雙匯國際將按照每股34美元以現金收購史密斯菲爾德所有的已發行股份。收購價較史密斯菲爾德在本次公告之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即28日的收盤價溢價約31%。

萬隆稱,在收購後,史密斯菲爾德將由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變成獨立企業,從而實現私有化。

雙匯國際承諾,保持史密斯菲爾德的運營不變、管理層不變、品牌不變和總部不變,承諾不裁減員工、不關閉工廠,將與美國生產商、供應商和農場繼續合作。

萬隆說,這是中美經濟體內最大的豬肉企業的結合,集中最先進的科技、資源、技術和人才,優勢互補,將形成世界最大的豬肉企業。在交易完成後,雙匯國際會堅持自己的長期發展戰略,專注發展優質、安全、高效的肉類產業,通過遍佈全球的資源佈局,打造世界級的肉類企業航母。

      責任編輯:Faye
涼茶之爭源於加多寶董事長潛逃      [2013-05-30]
美國房價漲幅創7年之最 供給不足      [2013-05-30]
美破最大國際洗錢案 涉60億美元      [2013-05-30]
粵千億養老保險金入市半年賺34億      [2013-05-29]
默克爾對中國低姿態求經濟實利      [2013-05-29]
港股恆指週二升1.05% 運輸股消費股領漲藍籌      [2013-05-28]
中國3.4萬億外儲部分或投美房產      [2013-05-28]
中國被日元貶值拖累 成最大輸家      [2013-05-28]
英媒:兩候選人怕背黑鍋拒掌中投      [2013-05-27]
港股反覆 半日升50點      [201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