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巡視組陸續進駐各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5月17日的2013年中央巡視工作動員暨培訓會議上透出消息,已經運行近10年的黨內巡視工作迎來改革。中央巡視組的工作重心,回歸到發現和反映違法違紀線索上來。

據河南商報報道,會議召開後,中央巡視組已前往各地各部門開展工作。目前,已有三個巡視組的信息對外公佈,包括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名單及通信地址、值班電話、手機等重要信息。

第一巡視組

進駐中儲糧總公司將檢查幹部選拔任用

5月27日下午,中儲糧總公司召開動員大會,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總公司開展巡視工作。

組長劉偉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巡視工作的重點是檢查監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的情況,著力發現問題。

第五巡視組

進駐重慶檢查反腐敗鬥爭等

5月30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重慶市工作動員會召開。組長徐光春指出,此次巡視工作的重點,是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發現是否存在領導幹部違反相關規定,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

第八巡視組

進駐江西省核查領導幹部所報個人有關事項

中央第八巡視組5月27日進駐江西省開展巡視工作,將在江西省工作2個月左右。

組長王鴻舉強調,此次巡視工作的重點是檢查監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是否存在違法違紀情況。注意瞭解掌握領導幹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和反映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

根據中央部署,此次巡視組還要對江西省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情況進行全面核查。

上半年

巡視工作安排

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視組將對內蒙古、江西、湖北、重慶、貴州、水利部、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出版集團、中國人民大學開展巡視。

巡視工作重點

A

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領導幹部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規定,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

B

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查找出現的打折扣、搞變通等問題,切實改進作風。

C

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對中央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等問題

D

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獨斷專行、軟弱渙散、嚴重不團結等問題,是否存在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突擊提拔幹部、違規用人、搞團團伙伙等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

E

注意瞭解掌握領導幹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和反映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

      責任編輯:Rosemary
中央巡視組十年變革:更注重反腐      [2013-06-06]
巡視組信息公佈 組長均為正部級      [2013-06-05]
中央巡視組長選自離開一線高官      [2013-06-05]
10個中央巡視組聯繫方式匯總      [2013-06-04]
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中國出版集團      [2013-06-04]
巡視組聽街談巷議掌握地方實情      [2013-06-04]
10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被巡視單位      [2013-06-04]
中央10個巡視組全部就位開展巡視      [2013-06-03]
中央巡視組:敢碰硬 住260元標間      [2013-06-03]
媒體:中儲糧大火與巡視組無關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