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中國出版集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按照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安排,中央第七巡視組5月31日進駐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開展巡視工作。6月3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視組巡視中國出版集團公司工作動員會在集團公司總部召開。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馬鐵山,巡視組副組長黎曉宏,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王鐵,巡視組其他同志,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出席動員會。

據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網站消息,馬鐵山在講話中指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從嚴治黨、維護黨紀的重要手段,是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形式。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了全面部署,明確要求更好發揮巡視制度監督作用。我們一定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精神,深刻認識加強巡視工作對於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建設廉潔政治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中央交辦的這次巡視任務完成好,確保取得明顯成效。

馬鐵山強調,這次巡視工作的重點是檢查監督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下情況:一是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領導幹部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潔自律規定,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二是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查找出現的打折扣、搞變通等問題,切實改進作風;三是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堅持正確導向,領導幹部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對中央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等問題;四是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獨斷專行、軟弱渙散、嚴重不團結等問題,是否存在買官賣官、突擊提拔幹部、違規用人、搞團團伙伙等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同時,注意瞭解掌握領導幹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和反映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

馬鐵山說,巡視組將在集團公司工作兩個半月左右。按照中央精神完成此次巡視工作,是中央第七巡視組和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共同的政治責任。希望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切實加強組織協調,積極支持巡視組的工作。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同心同德、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巡視工作新局面,為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鐵就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領導班子要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巡視工作,進一步增強接受巡視監督、支持巡視工作的自覺性;要鼓勵和支持幹部群眾向巡視組如實反映情況和問題,為巡視組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中央巡視組要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明巡視工作政治紀律、廉潔紀律、保密紀律,以良好的作風認真履職、做好工作。

譚躍代表集團公司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他說,集團公司作為被巡視單位,是中央對集團公司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重視,是中央對集團公司改革發展和黨風廉政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們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把巡視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從行動上按照中央要求認認真真地做好相關工作,扎扎實實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巡視工作要求;要暢通反映問題渠道,尊重集團公司幹部職工向中央巡視組反映情況的權利,鼓勵大家以對黨組織負責、對集團大局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有根有據地反映問題;要以這次巡視為契機,「邊巡視、邊整改」,進一步發揮出版「國家隊」的作用,為實現「建設國際著名出版集團」的戰略目標營造良好環境,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集團公司所屬在京二級單位負責人、集團公司各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所屬京外二級單位負責人以視頻會議形式列席會議。

巡視組在集團公司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4084718;手機電話:15911044605;郵政信箱:北京市100010-22信箱;網絡郵箱:zyxsz7z@mos.gov.cn;同時在中國出版集團公司辦公樓九層和巡視組駐地設置聯繫信箱。

      責任編輯:新道
巡視組聽街談巷議掌握地方實情      [2013-06-04]
10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被巡視單位      [2013-06-04]
中央10個巡視組全部就位開展巡視      [2013-06-03]
中央巡視組:敢碰硬 住260元標間      [2013-06-03]
中央巡視組剛到 萬噸儲糧就失火      [2013-06-02]
自防腐敗 中央巡視組長棄終身制      [2013-06-01]
巡視組進駐重慶 習總:要敢於碰硬      [2013-05-31]
中央巡視組將抽查領導個人事項報告      [2013-05-31]
中央巡視組陸續進駐各地      [2013-05-31]
曝中央巡視組只向上報告不辦案      [201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