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攜夫人走訪哥斯達黎加農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正在哥斯達黎加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3日走訪了當地農戶薩莫拉一家。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下午,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行驅車來到埃雷迪亞省聖多明哥小鎮,居住在鎮上的薩莫拉一家已早早在門前迎候。年逾七旬的薩莫拉夫婦熱情歡迎來自中國的貴客,介紹他們的家庭和日常生活,展示他們乾淨整潔的農舍。

薩莫拉一家以種植咖啡為生。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來到屋後的咖啡種植園,邊走邊看,並詢問咖啡種植、生產、銷售情況。薩莫拉說,他從事咖啡種植已經52年了,咖啡是家庭收入的主要來源。他的兒孫們都住在附近,經常來幫助他料理農務。

薩莫拉夫婦邀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來到後院的小木屋裡品嚐自家產的咖啡。小木屋裡擺放著薩莫拉一家自產的農產品。全家人圍坐在習近平夫婦兩側,一起嘮家常。

習近平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哥斯達黎加。這裡的人民淳樸、勤勞、智慧。我很想看看這裡普通百姓的生活。你們一家三代同堂,正應了中國一句俗話,「家和萬事興」。我祝福你們全家。

習近平告訴薩莫拉一家:我當過農民,曾在農村基層工作多年,到後來在縣、市、省、中央工作,我經常去農村,同農民見面,瞭解他們的溫飽冷暖和喜怒哀樂。做好農村工作,特別是集中力量幫助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致富,讓農民們都過上幸福生活,是我們很重要的任務。

薩莫拉說,希望中國消費者也能品嚐到他家產的咖啡。習近平說,我訪問期間,中哥雙方簽署了多項農產品貿易協議,更多哥斯達黎加優質農產品將出口到中國。

薩莫拉代表全家感謝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來家中做客。他說,能夠接待中國貴客,我們感到非常榮幸。薩莫拉的小兒子阿爾貝托說,習近平主席的到訪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哥斯達黎加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

習近平感謝主人一家熱情友好的招待,同他們合影留念。薩莫拉和家人將中國貴客送到門外,揮手道別。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活動。

當天上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欽奇利亞總統母親埃米爾斯陪同下,來到哥斯達黎加國家兒童醫院參觀。彭麗媛聽取了醫院負責人介紹。醫院專門為住院兒童設立了學校,幫助他們補習功課。彭麗媛走進教室,觀看孩子們表演合唱和笛子獨奏。一名兒童向彭麗媛贈送了自己的繪畫作品,彭麗媛向孩子們贈送了熊貓玩具,還向醫院轉贈了中國兒童製作的剪紙。彭麗媛祝福孩子們早日康復,今後有機會到中國看真正的大熊貓。

「習奧會」登場
      責任編輯:Joshua
習近平出訪創新中國外交模式      [2013-06-04]
吳伯雄12日訪大陸 將與習總會面      [2013-06-04]
國務院介入調查吉林火災 責任人被控制      [2013-06-04]
習宣佈「1+100+100+1000」計劃      [2013-06-04]
習近平同哥斯達黎加總統舉行會談      [2013-06-04]
普京就爆炸事故向習近平致電慰問      [2013-06-04]
習近平對吉林重大火災事故作重要指示      [2013-06-03]
習近平抵哥斯達黎加訪問      [2013-06-03]
專家:彭麗媛著裝體現民族自信      [2013-06-03]
多米尼克總理蜜月赴會 習總祝福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