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一女大學生利用微博詐騙被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浙江浦江警方從吉林抓回一名女大學生,為了改善大學生活,這名女生利用微博發佈信息進行詐騙,「空手套白狼」騙了人家上萬元,目前已經被取保候審。

據中國新聞網6月8日報道,21歲的周某,是吉林某大學的一名大二學生。今年3月份,她在新浪微博上出賣產品,無意間認識了余某。余某讓她替自己在微博上以虛擬身份發佈信息進行詐騙,稱只要騙到錢就會給一部分好處費。

「天真」的周某以為微博上的虛擬身份足夠安全來偽裝自己的真實身份,不會被警方發現,便一股腦兒地答應了下來。她說,這也算是一個來錢快的渠道,可以改善自己的大學生活。

為此,她註冊了4個賬號,前後幫余某發佈了兩三次交易信息,主要是賣卡西歐照相機(一款有「自拍神器」稱號的相機)。為余某騙到了數萬元錢,當然她也分了不少。

4月的一天,周某電話得知余某因涉嫌詐騙被警方抓獲了,沒意識到自己是同夥的她,索性又申請了一個新的賬號,孤身一人實施詐騙。

周某的產品信息通過一個北美二手交易平台發佈,一個是卡西歐相機,一個是紀梵希狗頭包。其中相機確有實物,但包包僅有一張圖片。

產品信息掛到網上後,立刻吸引來了不少買家。但周某稱沒有美國那邊常用的Paypal(相當於支付寶)帳號,需要對方把錢匯到她事先開設的支付寶綁定的銀行卡上。

就這樣,周某得手了兩次,一次9000多元,一次2000多元,其中一個受害者就是浦江人。

浦江警方接到報警後立即展開調查,5月23日,民警抵達吉林將周某抓獲。目前,周某已經被取保候審。

      責任編輯:Faye
共青團咸陽城建局微博現色情小說      [2013-06-05]
北京女大學生在港遭印籍男子強姦      [2013-06-03]
昆明市長稱每天看1小時微博      [2013-06-02]
官員:幹部不開微博是怕失言      [2013-05-29]
韓媒關注中國微博拉80高官下馬      [2013-05-29]
調查稱兩成大學生存心理障礙      [2013-05-26]
昆明市長開微博回應煉油項目問題      [2013-05-18]
昆明市長微博引熱議 多涉PX項目      [2013-05-17]
韓女大學生被迫為高官提供性服務      [2013-05-15]
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在京閉幕      [201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