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志軍受審 生或死今日揭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月9日上午,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將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早上5時50分許,記者看到,法院西門口已經開始提高警備,已有近10輛警車停在了法院門口。

【文匯網訊】6月9日上午,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將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早上5時50分許,記者看到,法院西門口已經開始提高警備,已有近10輛警車停在了法院門口。

據正義網報道,上午6時15分許,押送劉志軍的囚車在多名警察的引導下駛入法院。

另據中廣網報道,今年4月10日,劉志軍案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劉志軍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

同時,中紀委也對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劉志軍濫用職權幫助北京博宥投資管理集團公司董事長丁羽心獲取巨額非法利益,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和惡劣社會影響;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和貴重物品;道德敗壞;對鐵路系統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相關背景

劉志軍,男,1953年生,湖北鄂州人,研究生學歷,工程師。歷任瀋陽鐵路局局長、鐵道部總調度長、副部長,2003年3月任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2008年3月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鐵道部部長。2011年2月,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免去其鐵道部黨組書記職務。同年2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十九次會議免去劉志軍的鐵道部部長職務。2012年5月,給予劉志軍開除黨籍處分。2013年4月10日,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對劉志軍案提起公訴。

2011年2月12日下午,鐵道部召開幹部大會,會上,中央紀委副書記干以勝通報了劉志軍涉嫌嚴重違紀案件的情況。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宣佈了中央關於鐵道部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盛光祖同志任鐵道部黨組書記,免去劉志軍鐵道部黨組書記職務。

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張德江在講話中指出,要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既要從嚴管理幹部,又要滿腔熱情愛護幹部,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要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開展建設項目招投標專項治理,完善法規制度,加強招投標監管。

張德江表示,要充分利用近年來鐵路系統發生的腐敗案例,在全系統開展警示教育,增強廣大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加強機關建設,不斷改進機關作風。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領導班子成員要發揮表率作用,一把手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

      責任編輯:glory
劉志軍今天受審 法院擇期宣判      [2013-06-09]
劉志軍案今開庭 6時被押入法院      [2013-06-09]
劉志軍被曝長期在家燒香拜佛      [2013-06-08]
辯護律師:劉志軍讓我保他不死      [2013-06-08]
劉志軍曾與薄熙來同期被開除黨籍      [2013-06-07]
劉志軍案9日審 律師將做罪輕辯護      [2013-06-07]
劉志軍好美色 張曙光為其找女人      [2013-04-28]
丁書苗母女為幫劉志軍被騙4千萬      [2013-04-19]
丁書苗之女被控涉劉志軍案30億元      [2013-04-18]
丁書苗女兒今受審 涉及劉志軍      [201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