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廈門爆炸案嫌犯照片和住所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陳水總居住了18年的屋子。夏天的時候一家人一起擠在這間屋子裡,妻女睡床上,他只能睡在那張白色的躺椅上。

【文匯網訊】2013年6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廈門爆炸案嫌疑人陳水總的家中,在鄰居的印象裡,他是個不太好惹的人。

據法制晚報報道,對於微博上流傳的署名「陳水總」的微博稱,因派出所將其年齡改小一歲,影響辦理退休,當地一名官員表示,微博所稱與事實不符。

鄰居

他恨不得所有人都不要發出聲音

陳水總的家坐落在廈門最古老的城區。他家房子在一個黑暗狹窄的巷子裡,緊鄰當地著名的商業街。

從8日上午開始,這條街上就聚集了大批的記者。他們守在此地,注視著陳家院內的一舉一動,這讓原本就很狹窄的街道變得更加擁堵。

陳水總的親屬對此表現得十分暴躁和疲憊,「不要再問了,這裡沒有這個人,你說的我都不知道!」陳水總所住的院外有一名擺攤婦女,她把大批記者阻攔在門外。

有人告訴記者,門口擺攤的婦女正是陳水總的弟妹,而陳水總的另一名親屬更是脾氣火爆地轟開記者。有人稱這名脾氣火爆的親屬上午還曾跟記者動手。

院外坐著的鄰居見此情況,也不敢對記者多說。只有一位鄰居稱,陳水總脾氣比較火爆,曾經因為樓下擺攤的太吵,一天內就報警9次。對此,大家都覺得他「不太好惹」。

有鄰居稱,陳水總最煩吵鬧,他經常因為別人家發出稍許的噪聲而和對方吵架,「他恨不得所有人都不要發出聲音。」

嫌犯哥哥

弟弟與家人來往不多 不信他犯案

8日下午,記者在廈門中山路街道的民政辦公室內,見到了陳水總的二哥陳世龍。他對記者說,陳水總和一家人的關係並不是很和睦。一家人雖然住在同一棟樓內,但並沒有太多的來往。

陳世龍說,他最後一次見到弟弟是案發當天下午三四點鐘,「當時他拎著編織袋,推著車走的。」陳世龍稱,他至今也無法相信自己的弟弟會去燒公交車,「今天警察來的時候我就罵了他們,不會是他的。」

到目前為止,陳水總一家人並不知道他的情況,「現在連他是死是活我們都不知道。」案發後,陳家人已經全部接受了警方的調查。在離開民政辦公室時,陳世龍還向街道的工作人員借了50塊錢,稱等發了低保後,他再來還錢。文/記者 任佳 石愛華

當地官員 微博所說戶口問題不符合事實

此前《新京報》報道稱:在網上流傳的署名為「陳水總」的微博裡,抱怨派出所將自己的年齡寫小了一歲,影響到60歲「辦理退休」,因此要修改戶口上的年齡。

關於此事,當地社區委員會工作人員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稱,陳水總確實曾經來辦理過社保,且事發前仍舊沒有辦理成功。

而據今天的《中國青年報》報道,廈門當地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官員告訴記者,陳水總家確實比較貧困,但他在微博上反映的問題是「一面之詞」,並不符合事實。

這位官員稱,陳水總文革期間上山下鄉後回到原籍廈門郊區馬巷,13年後遷回廈門市內。關於戶口問題,他「提出申請的證據不具說服力」,所以戶籍部門沒有給他更改年齡。

      責任編輯:Rosemary
4將軍醫生為廈門放火案傷員手術      [2013-06-12]
廈門公交縱火案47遇難者名單公佈      [2013-06-11]
廈門警方公佈陳水總縱火四大證據      [2013-06-10]
廈門公交車縱火嫌犯偏執愛爭吵      [2013-06-10]
廈門公交案8下落不明考生全遇難      [2013-06-10]
廈門公交案7受傷考生可直接上大學      [2013-06-10]
廈門博士夫婦喪生 孩子剛百日      [2013-06-10]
廈門訪民留遺書縱火 47命陪葬      [2013-06-09]
廈門公交縱火案嫌疑犯當場燒死      [2013-06-08]
疑上訪未果 嫌犯釀廈門公交大火      [201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