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一小區被指用「膠帶粘別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在沂源縣博沂路和旅遊路交匯處西北角,中房翡翠山居已經交房,部分業主已經入住

【文匯網訊】「花三百多萬元購買的別墅,還沒入住就發現地基過淺、房屋開裂。」近日,淄博沂源縣的一位業主給齊魯網記者來電反映,發現自己購買的沂源「中房翡翠山居」別墅出了不少問題。

隨後,記者趕赴沂源調查採訪。

業主質疑:新別墅地基淺

據齊魯網6月13日報道,在山東省沂源縣博沂路和旅遊路交匯處西北角,一片名叫「翡翠山居」的房地產項目格外引人注目。這片佔地500餘畝,包含住宅、獨棟別墅和聯體別墅的小區,由中房集團淄博公司開發。

這位業主購買的別墅位居其中。

按照2009年的中房淄博公司發佈一則宣傳報道,這裡「北依青山,懷抱水庫,俯瞰整個城市,處於絕佳位置,是沂源的風水寶地」。交房後,翡翠山居要「交給人民一個完美的城市社區」。

然而正在裝修新房的業主卻發現,這幢花費了三百多萬元購買的別墅,「存在不少問題」。這位業主說,別墅交房以後他準備在院子裡挖一條排水溝,靠近別墅的地面一挖開,施工人員發現這棟樓的地基有些淺。

「10公分墊層,20公分挑脊樑,加上10公分斜坡,一共40公分,這樣的基礎誰敢住。」吳先生在別墅區乾土木工程,他說要不是挖排水溝的話,根本不會知道地基的問題,他覺得「連這個房子都不安全。」吳先生疑問說,「莊戶人自己蓋屋也不能這麼淺,3層樓這麼淺嗎?」

實地探訪:用膠帶粘別墅

在通往三樓的最後一級台階上,記者發現一條橫穿台階的裂縫,吳先生表示,這是由於「輕微沉降導致的地面開裂」。同樣在三層一個露天陽台,整個牆面橫豎出現了多條裂縫。

房屋內出現的這些裂縫,讓吳先生深信「地基有問題」——「地基不承重導致房屋發生沉降,房子建的再好地基不承重,撲通歪了不就完了」。

相比那些暴露在明處的裂縫,二樓樓梯處一處被膠帶粘起來的裂縫,讓現場的裝修工人們非常驚訝。

在二樓樓梯旁北向的房間內,西側地板和牆面之間已經全部裂開,裂縫正好延伸到樓梯旁邊的一面牆上,而這條兩米多長的裂縫,則被開發商用膠帶粘了起來,隨後又在膠帶上塗上了乳膠漆。如果不是一側開膠,這處裂縫根本不會被發現。

工人告訴記者,「樓沉降之後出現了裂紋沒法治了,開發商用膠帶粘起來,讓人看不出開裂來。這是糊弄你。這個地方絕對不應該有這個裂紋。」

院牆開裂:被指「豆腐渣」

除了房屋主體,在別墅倒塌的院牆前,吳先生告訴記者,就連這院牆,也有問題。

記者發現,別墅的院牆已經被推倒,剩下半截磚牆上的磚塊,用手輕輕一掰,磚頭就可以被挪開,幾乎未被粘合。吳先生說,「沾灰率應該達到百分之八十,這個沾灰率連零點零一也沒有啊。」

吳先生隨手拿起磚塊中間的材料,用手指輕輕一捻就變得粉碎。即使有整塊的水泥塊狀,用手輕輕一掰即碎。他說,「絕對不能這麼幹,豆腐渣工程啊。」

在吳先生的帶領下,記者注意到,在附近的多幢別墅院牆上,表面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裂痕。

客服回應:屬於質量通病

房屋信息顯示,這片別墅由中房集團淄博市城市建設綜合開發公司建設,淄博萬方巖土工程有限公司負責勘察,大衛國際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山東同力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監理,由山東蒙山建設置業有限公司施工。

帶著業主的疑問,記者找到了這個小區的客服中心瞭解情況。

客服中心經理尹紅表示,「因為他(業主)專業上不瞭解,他誤認為我們基礎做的淺了。像這樣的一個低密度的小住宅,我們基礎就要做的淺,但是這是完全符合專業要求的。」

對於房屋出現的諸多裂縫,尹紅表示這是「質量通病」,「這樣的裂縫就是溫度裂縫,這屬於一種質量上的通病,像這樣的問題都可以被處理掉。」對於院牆,尹紅認為,「院牆屬於裝飾性質,而且如果不是人為推倒,也不會出現任何質量問題。」

尹紅表示,「如果業主覺得他這個房屋存在隱患的話,我希望他能找到我們,我們有專業的技術人員,也可以找更專業的專家。」

從翡翠山居出發十分鐘車程,「中房·翡翠山景」正在緊鑼密鼓的建設。吳先生說,朋友還想購買這裡的一幢別墅,但看到自己的房子這個樣子,已經打起了退堂鼓。面的這幢花費了三百多萬的別墅,董先生決定還是自己先把它加固,「加固加固,心裡比較舒坦,也能睡著覺了。省的睡不著醒了亂嘀咕。」

中房翡翠山居的百萬別墅為何出現如此多的裂縫,開發商又為何拿膠帶粘裂縫,房屋從勘察設計到施工監理,究竟存不存在問題,我們將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李可為
千島湖叫停別墅酒店等填湖項目      [2013-06-06]
張藝謀別墅獎妻生子 兩妻曾打架      [2013-05-11]
北京別墅豪宅近八成存在違建      [2013-03-29]
粵官員被指擁豪華別墅 佔地4畝      [2013-02-28]
浙水文站被指如別墅 耗近3百萬      [2013-01-06]
曝紅會購數十套別墅經營10餘年      [2013-01-04]
山東一小區被指用「膠帶粘別墅」      [2013-06-13]
神十與天宮一號完成對接      [2013-06-13]
安徽1名官員端午外出釣魚死亡      [2013-06-13]
日媒看神十心酸 再潑解放軍污水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