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都黑老大捅死億萬富豪獲死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雖然時間已經過去4年,但很多人都還記得,四川億萬富豪劉慶新被殺的案子。此案發生後,成都花舞盛焰娛樂休閒會所老闆雷曉偉被警方抓獲,多名同夥也相繼落網。這個黑社會性質組織,還背負著殺害民警、槍殺他人等2件命案。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010年10月此案一審開庭時,成都中院最大審判庭座無虛席,市民排隊旁聽。2011年,雷曉偉一審被判處死刑。但他拒不認罪,當庭提起上訴。

億萬富翁討債不成被刀刺毆打致死

時間回溯到2009年,當時四川鑫泰新實業公司的老總劉慶新,正在和四川華銳投資公司的老總李筱華進行商業合作。劉慶新出資4300萬元,由李筱華尋找投資項目。

當時的雷曉偉是成都花舞盛焰娛樂休閒會所的老闆,在坊間也有些名頭。雷曉偉被不少人看作是社會上「很有能力的人」,他手下有眾多馬仔,手裡還有槍。李筱華是雷曉偉的前姐夫,雷曉偉曾說,只要是李筱華的事,他都一定會辦。

劉、李二人合作不久,李筱華就投資失敗了。當年11月13日,劉慶新向李筱華索要工程損失費,李筱華找到雷曉偉「幫忙」。

3天後,雷曉偉讓手下的馬仔帶著十多個人,帶著鋼管、獵刀等待劉慶新上門。劉慶新來後發現不對,想要離開,卻被強行拖住毆打,右腿和腹部被獵刀刺中,送到醫院後因傷重身亡。

當時劉慶新還不到40歲,已經是20多家企業的股東和法定代表人,坊間傳聞身家20億。他的被殺也迅速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案發後,雷曉偉被警方抓獲,多名同夥相繼落網。

捅刺民警槍殺他人團伙還背兩件命案

雷曉偉被抓後,牽出了他身後一個龐大涉黑組織和另兩起命案。最受關注的是2004年,成都一名張姓民警被殺的案子。而引發這個案子的人,正是雷曉偉一個姓林的朋友。

案發當天,這個姓林的朋友在酒吧與人發生爭執,給雷曉偉打電話要其幫忙。在接到朋友的電話後,雷曉偉安排手下十餘人到酒吧解決糾紛。其間,雷曉偉的一個手下,用刀捅刺張姓民警,致其搶救無效死亡。

2005年,雷曉偉又為了幫助女友打發收高利貸的人,安排多名手下攜帶槍支,前往一家茶樓與對方談判。沒想到談判失敗,雙方大打出手,對方一人被雷曉偉的手下槍擊致死。

開會所容留他人吸毒收入當獎金發給同夥

2010年10月,此案一審開庭。與雷曉偉一同站在法庭上的,還有十餘名被告,大部分都是他手下的團伙成員。庭審一開始,雷曉偉當庭翻供,聲稱與其他團伙成員並不熟悉,對所犯案件也並不知情,推掉了公訴方的全部指控。

直到質證階段,在公訴方的質問下,團伙其他成員的陳述才改變了局面。雷曉偉不僅策劃安排了一系列的暴力犯罪,而且在自己所開的會所內,容留他人吸毒謀取非法利潤。而會所的部分收入和股份,被作為團伙成員的獎金進行發放。因為雷曉偉案案情重大,涉案人員眾多,涉及多項罪名,一審庭審持續了數天。

終審認定13項罪名雷曉偉被判死刑

2011年11月,一審開庭後一年,成都中院作出一審判決:雷曉偉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1萬元。其餘16名團伙成員被判處死緩、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罰。整份判決書長達120頁。

雷曉偉當庭提起上訴,其餘被告也跟著上訴。

去年12月,此案在四川省高院二審開庭,雷曉偉依然拒不認罪,當庭聲稱自己遭遇警方刑訊逼供。

記者也瞭解到,承辦案件的法官也受到了來自多方面的巨大壓力。因案情複雜,涉案人員眾多,此案的二審又持續到了今年。昨日,四川省高院作出終審裁定,認定了雷曉偉及其團伙成員的13項罪名,維持了對雷曉偉的死刑判決。

      責任編輯:遠征
習近平同朴槿惠會談達成4點共識      [2013-06-27]
成都黑老大捅死億萬富豪獲死刑      [2013-06-27]
中央氣象台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2013-06-27]
未成年情侶強迫朋友吸毒賣淫獲刑      [2013-06-27]
公安部:口淫手淫雞姦等均屬賣淫      [2013-06-27]
王毅:個別聲索國選擇對抗沒出路      [2013-06-27]
審計署:政府採購和招投標制度執行不夠嚴格      [2013-06-27]
王老吉:喝王老吉的老鼠身材標緻      [2013-06-27]
「神十」返回艙乘火車返京      [2013-06-27]
環時:疆暴恐分子是愚昧低級炮灰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