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代理律師:趙紅霞判緩刑無關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上午,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雷政富有期徒刑十三年。辯護律師稱,雷政富尚未決定是否上訴,但此前曾表示不雅視頻事件是找錯了女人,不構成犯罪。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下午,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對肖燁等6人敲詐勒索案一審公開宣判,主犯肖燁獲刑十年,從犯趙紅霞、譚琳玲等3人被判緩刑。對6名被告人違法所得予以追繳。同案其他4名被告也全部獲刑。

■律師說法

趙紅霞獲判緩刑非因檢舉無關反腐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了趙紅霞的代理律師——智豪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智勇。對於趙紅霞最終獲緩刑這一判決,張智勇表示,他對這個判決非常滿意,已經達到了預想的辯護目標。

張智勇說,在代理趙紅霞案件的過程中,他和自己的律師團隊做了充分的研究,在開庭審理期間,他也沒有為趙紅霞做無罪辯護,而是做了敲詐勒索罪證據不足的辯護。

張智勇表示,在代理過程中,他所瞭解的警方及檢方查明的事實來看,趙紅霞對於肖燁利用不雅視頻敲詐有關官員並不知情,但她曾清楚肖燁要利用不雅視頻,向這些官員推銷運動服。此外,趙紅霞利用秘密拍攝設備,在官員不知情的情況下,秘密將性愛視頻拍下,僅就這個事實來看,同樣屬於違法行為。因此,張智勇在辯護中已向趙紅霞講明,她的行為已經涉嫌違法犯罪,在審理中,應當充分認罪,做積極的懺悔。趙紅霞對此予以認同,在庭審中積極主動供述了其行為,並有相關的悔罪表現。這應該也有利於趙紅霞最終獲緩刑。

不雅視頻的曝光,雷政富的違法犯罪問題得以公之於眾,他最終也受到法律的制裁,對此張智勇分析,在法律認定上,這不屬於趙紅霞的重大檢舉行為或立功行為,更不應該與反腐聯繫在一起,「這個事情不能與反腐聯繫在一起,網友把兩者聯繫在一起,純屬於調侃罷了」。

■追訪

趙紅霞離開看守所

昨天下午,渝北區人民法院作出宣判後,趙紅霞首先返回看守所辦理相關手續,並收拾自己的行裝。智豪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智勇介紹,智豪律師事務所派出律師將趙紅霞從看守所接走。順利的話,趙紅霞在幾個小時後就可以返回自己的家。

張智勇說,在這件事中,趙紅霞是弱者,也是受害者。由於在之前曾有記者前往趙紅霞家中圍堵,在離開看守所時,智豪律師事務所律師特別注意了協助趙紅霞保護隱私。趙紅霞離開看守所時,應該沒有被記者圍堵。

由於判決已經生效,按照法律規定,接下來的兩年屬於考驗期,如果在這兩年內趙紅霞無違法犯罪行為,兩年刑期就可以不用服。在緩刑期內,趙紅霞將在轄區公安、司法等部門備案,定期匯報其行動等情況。張智勇說,該律師事務所在此期限內會繼續關注趙紅霞,在需要時,會向她提供法律幫助。

      責任編輯:SalviNg
趙紅霞肖燁等人情人節設局「捉姦」雷政富      [2013-06-28]
肖燁因敲詐勒索被判10年 趙紅霞被判2年緩刑2年      [2013-06-28]
廣東前五月37名縣處以上官員落馬      [2013-06-26]
雷政富趙紅霞案28日將公開宣判      [2013-06-25]
四川文聯主席被查 官網尚未撤下      [2013-06-24]
川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3-06-23]
「清卡」大限至 多地稱無卡可退      [2013-06-21]
台媒:反腐前輩朱鎔基力挺王岐山      [2013-06-21]
律師否認趙紅霞雷政富最初有感情      [2013-06-21]
律師否認趙紅霞和雷政富有感情      [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