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學者:中國樓市2017年崩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陸家嘴論壇已經接近尾聲。在昨日的論壇間隙,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澄清說他最近沒有說房價要掉,說房價下跌的言論是去年發表的,他預測這幾個月,房地產將有明顯的調整,房價下滑再反彈的波動還將持續5、6次,他預計2017年中國樓市將出現崩盤。

據新浪報道,最近幾天,有媒體報道稱,謝國忠再度唱衰房地產,勸消費者遠離房地產這種投資渠道,「我依然堅持我的觀點,就是千萬不要去買房地產,未來三個月可能會有下跌。」該報道稱。

現場不少記者說,聽了謝國忠的話沒買房,結果一輩子後悔。謝國忠大笑,但是他反駁說,他只是說中國房產有泡沫,(最近)沒說房價要掉,「去年我說(房價)要掉,07年我還說房價要漲,泡沫運行的時候,它是一浪一浪的。」

他說,中國房地產炒作的成分太多,預計這幾個月的話房地產可能將會有比較明顯的調整。房地產調控是一浪一浪的,這一輪會調整五年。

謝國忠解釋稱,觀察一下各地的樓市可以發現,中國的樓市其實2012年之前就見底了,「2012年是第一論下滑然後反彈,這波是第二輪下滑,這樣下滑再反彈的波動將持續5、6次,預計2017年樓市將崩盤。」

去年,謝國忠發表了房價將下跌的言論,但是統計局數據卻顯示,前5月房價堅挺,並且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65個城市的房價出現環比上漲。謝國忠認為,4月份之前(交易量大增價格反彈)是因為市場傳將徵收20%的升值稅,老百姓產生了恐慌情緒,覺得以後要漲價,但其實這是一個炒作而已。

當前,銀行間的「錢荒」影響劇烈,市場也在談論這將對房地產市場產生怎樣的負面影響。謝國忠表示,現在中國的資金,熱錢有外流的趨勢,因此利率的上升是不可避免的,包括房貸在內。

謝國忠還指出,某些城市(樓市)會崩潰是因為房子造得過多,一線城市是價格的問題,很多城市則是量的問題,(對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反過來變成了貶值預期,對房地產的影響就將會很大。

      責任編輯:連檣
樓市泡沫破裂風險引有關部委關注      [2013-06-11]
香港樓價4月跌幅擴大 市場或下半年調整未止      [2013-06-08]
全球降息熱錢流入 中國樓市需警惕      [2013-05-21]
4萬億計劃留後遺症 多地變空城      [2013-04-29]
專家解讀「國五條」對樓市影響      [2013-04-28]
社科院:投資中國樓不如買美國房      [2013-04-25]
國五條出台近兩月 樓市無降溫跡象      [2013-04-20]
黃金大跌 或是樓市崩盤先兆      [2013-04-20]
IMF官員:香港調控樓市措施已見成效      [2013-04-19]
中國地方官員缺乏樓市降溫決心      [201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