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富豪相親 五百女性恨嫁豪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由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主辦的單身派對入會面試吸引了532名單身妙齡女性參加,由於加入該單身俱樂部男性需繳納至少20萬元入會費,因此昨天的面試也被視為能否嫁入豪門的「海選」。

據京華時報報道,此次單身派對選擇在西客站附近的一家酒店進行,據主辦方介紹,經過形象、情感、心理、健康、生活等「五關」考核後,綜合素質較高的女性將可免費入會,從而獲得與單身企業家們見面交往的機會。

上午10時許,距離活動開始還有半個小時,就已有三四十名女子先行抵達這裡。與其他相親活動不同,此次相親對象是家產過千萬的富豪。

「年薪最好七八十萬吧,當然100萬更好咯。」衣著時尚的樊小姐並不忌諱談自己預期的配偶收入,1986年出生的她此前從未參加過任何相親活動,兩三天前從網站上獲悉單身企業家派對的消息後突然「來了電」,「畢竟企業家算是成功人士,可以帶給我更好的生活條件。當然,我覺得我也適合和這樣的人交往」,目前在京工作的她月收入萬元左右。

記者隨機採訪的多名女子都表示,來尋找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生伴侶是此行的主要目的。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的陳小姐目前從事的是金融投資工作,在她看來,「眼光高」和「拜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企業家中尋找意中人並非只為了錢,而且這也只是尋找優秀伴侶的方式之一。

質疑

明碼標價的「錢色」交易?

在面試大廳內的海報上,對參加者提出了明確的「軟件」要求,「年齡在25至30歲之間,身高165至172,學歷本科、身材勻稱、形象美麗、家教嚴謹、談吐不俗、父母健在的女性。」

這樣「明碼標價」的擇偶方式,儘管來應試者都表示「合理」,但在公眾看來,仍過於物質化,「這不是把人當商品一樣麼?有錢人就有資格選擇好的商品,女生為了錢也可以盡力照著對方需要的樣子偽裝,但愛情和婚姻中的真實情感都被忽略了」。今年31歲未婚的儲小姐表示這樣的目標明確的擇偶方式不能接受,她認為,門當戶對、有共同語言才是婚姻成功的關鍵。

對此,主辦方負責人介紹,當下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節奏較快,基本很難有充足的時間和條件結識和交往適合自己的女性,而該活動旨在搭建「美女配英雄」的平台。今年該活動北京站共吸引2200多名女子報名,平均年齡在28歲,本科以上學歷者占75%。

針對有公眾對此活動成功率和嚴肅性的質疑,該負責人介紹,僅2012年,全國範圍內成功入會的男士就達100位,16個月內成功戀愛者有86位,其中51人已經結婚。

但是在記者走訪的多名女孩中,她們均表示難以接受這樣的相親方式,更有比較憤慨的女孩表示,報名這樣的相親會有辱自己的人格。

      責任編輯:吳筱惟
20名中國富豪赴瑞士啃泥巴      [2013-08-01]
女子應徵「富豪相親會」遭潛規則      [2013-07-28]
各富豪相親會成財色交易小三專場      [2013-07-25]
媒體稱被查女富豪與李春城關係近      [2013-07-23]
川神秘女富豪被查 機構集體出逃      [2013-07-19]
何燕涉非法經營罪 曾連登富豪榜      [2013-07-19]
女富豪何燕被查 傳涉及四川大案      [2013-07-18]
媒體稱深富人圈成年人流行喝人奶      [2013-07-02]
武漢富豪相親會 女孩帶處女證明      [2013-06-30]
成都黑老大捅死億萬富豪獲死刑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