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書金:求法庭認定案子是我做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消息,今天上午9時,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在邯鄲依法繼續開庭審理王書金故意殺人、強姦上訴一案。庭審中,王書金上訴所提構成重大立功所涉及強姦的事實部分,因為涉及個人隱私,法庭依法進行了不公開審理。

綜合新聞晚報等媒體報道,就王書金上訴提出涉及石家莊西郊殺人、強姦的事實,法庭調查和辯論完畢。上訴人王書金做了最後陳述,他請求法庭認定這個案子是他做的。他同時表示,自己從小沒有受到正確的教育,家裡對他管理不夠,他也不學好,造成了犯罪。現在特別後悔。

審判長宣佈休庭,本案將擇期宣判。

今天上午九點,聶樹斌案疑似真兇王書金案,在河北省邯鄲市中院繼續開庭審理,這是該案二審的第三次開庭。記者從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中瞭解到,本次庭審法庭旁聽席上,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學者、律師、新聞媒體記者和邯鄲各界群眾200多人。張煥枝(聶樹斌母親)和她的弟弟也坐在旁聽席中。本案上一次開庭是在6月25日,檢方質證時出示了聶樹斌案卷宗的部分證據材料,辯護律師申請休庭以查閱這些證據,獲法庭批准。此次開庭,控辯雙方將對有關證據進行質證。

王書金仍自認是兇手

而在昨日上午,在河北磁縣看守所內,王書金對辯護人朱愛民和彭思源律師持續了之前的表態:石家莊西郊玉米地那起強姦殺人案,是他自己所為。

朱愛民律師說,王書金精神狀態比較好。在上一次庭審中,檢方舉出數份聶樹斌案的證據材料,提出四點疑問,以證明那起強姦殺人案真兇是聶而非王。庭審之後,王書金試圖回憶一些細節。

「誰都很難把一二十年前的事情記得一點不差,偶爾疏漏完全可以理解。 」朱愛民說,王書金曾幹過數起強姦殺人案,可能也增加了回憶的難度。

聶案卷宗大部分拒絕公佈

前日,王書金的兩名辯護人在河北省高院,參加了王書金案的庭前會。在會上,兩名律師再次要求查閱聶樹斌案的全部卷宗材料,但河北高院不予答覆。在6月27日的閱卷中,院方則是直接拒絕了律師的這個要求。朱愛民說,聶樹斌案的卷宗材料約有137頁,但法院至今只准許他們複印了26頁,沒有超出6月25日庭審時檢方出示證據材料的範圍。

聶家代理律師被拒絕旁聽

昨日上午,聶樹斌母親張煥枝在家人的陪同下,趕到邯鄲中院申請旁聽證。這一次,張煥枝和女婿再一次申請到了旁聽證。

前幾天有三位律師主動找到聶家,自願代理聶樹斌申訴一案,聶家當即與三人簽訂了代理協議。至此,負責為聶樹斌申訴的代理律師增加到了四人。

昨日,最早代理此案的律師劉博今也趕到邯鄲中院申請旁聽證,但交涉許久無果。

      責任編輯:曾曉
再審王書金 聶樹斌律師被拒旁聽      [2013-07-10]
律師:王書金供述姦殺時不知聶案      [2013-06-27]
冀檢方否認王書金是聶樹斌案真兇      [2013-06-25]
王書金案再審能否為聶樹斌洗冤      [2013-06-25]
中國海軍聲吶兵聽海尋「敵」潛艇      [2013-07-11]
大學生偷偷結婚 3年後才知是兄妹      [2013-07-11]
律師為李天一無罪辯護 身份遭疑      [2013-07-11]
浙江5名傳銷人員當庭對法官洗腦      [2013-07-11]
省級政府曬「三公」 說明增長原因      [2013-07-11]
颱風蘇力逼近 閩Ⅲ級緊急響應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