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律師網站遭黑客攻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李雙江、夢鴿之子李某某輪姦案的兩位新代理律師日前發表聲明,稱當今社會和輿論對其不公,在網上引起一片嘩然。昨天凌晨,李某某代理律師之一王冉所屬的律所官網遭黑客攻擊,黑客留言稱:「只為還當事人一個公道。」

據京華時報報道,李某某輪姦案的代理律師薛振源日前因扛不住壓力辭職,其父母李雙江、夢鴿又為兒子委託了新律師。7月10日,兩位新律師陳樞、王冉發表聲明,稱北京警方以真實姓名披露李某某涉嫌強姦案已經涉嫌侵權,而媒體通過公開披露姓名、圖片、視頻等對該未成年嫌疑人李某某構成侵權。聲明還指稱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員對被告人進行陪酒勸酒,酒吧也存在問題。受害人楊女士的代理律師田參軍於前天也發出聲明,對李某某一方的觀點一一回應,並透露案發後,楊女士多次受到李某某的恐嚇和威脅。律師還透露,受害人看到對方的表態後「感到極其悲憤、痛不欲生」。

兩方律師的聲明一經發出,網上立即掀起了輿論風暴,網友們紛紛指責陳樞、王冉律師,而對受害者楊女士及其代理人表示同情與支持。據瞭解,王冉此前為海澱檢察院書記員。

自昨日凌晨起,網上便紛紛傳聞王冉所在的北京冉民律師事務所網站遭黑客攻擊,稱該網站首頁上留著「只為還當事人一個公道。BY娃娃洗澡」。昨日晨,記者登錄該網站,發現該網站內「律師團隊」欄下,律師們的頭像全部被改成了一戴帽子的卡通小男孩兒形象。

昨日下午,北京冉民律師事務所一值班人員回應證實,該網站的確遭黑客攻擊,不過,他們不想追究這事兒是誰幹的,「也不想改正過來,就先這麼著吧。」

■律師說法

再氣憤也不能黑網站

「李某某代理律師王冉所在的律所網站被黑,無疑是因為李某某兩位律師的聲明。」昨晚,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全國律師協會刑事業務委員會委員許蘭亭分析稱。

但是,許蘭亭表示,無論如何也不應去黑網站,「這是違法行為,甚至可以構成犯罪。」網友做出黑律師網站的行為,各種各樣的考慮都有,但無論你怎麼生氣都不能去黑人家的網站。網友有情緒,可以通過網絡發帖、微博、評論等等表達意見,無論怎麼看,「手段是極端錯誤的」。

許蘭亭表示,既然做律師,就無非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有罪辯護,一種是無罪辯護。無罪辯護對律師而言,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應基於事實和證據。

      責任編輯:果果
知情人曝李天一前律師與夢鴿關係      [2013-07-12]
李天一案「無罪辯護」說法引反彈      [2013-07-12]
李天一案律師事務所網站疑被黑      [2013-07-12]
李天一案受害人稱曾遭多次恐嚇      [2013-07-11]
律師為李天一無罪辯護 身份遭疑      [2013-07-11]
李天一新律師:要為其做無罪辯護      [2013-07-10]
李天一新律師發聲明:警方侵權      [2013-07-10]
李天一案5嫌犯或獲刑15年以內      [2013-07-09]
李天一案3個月之內或出判決      [2013-07-09]
李天一被提起公訴 其行為系輪姦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