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何雷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雷。

【文匯網訊】媒體報道顯示,原軍事院校少將何雷已調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

2013年7月22日7時45分55秒,定西市岷縣梅川鎮、漳縣石川鄉交界(北緯34.5度、東經104.2度)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隨後又相繼發生3—5.6級餘震7次。截止21時,災害已造成全省89人遇難、定西市87人遇難、5人失蹤、582人受傷(岷縣515人、漳縣67人),其中重傷85人(岷縣60人,漳縣25人),送往蘭州治療5人。4821戶1.9136萬間房屋倒塌,9665戶3.8436萬間房屋嚴重損毀,1.8597萬戶房屋一般損壞,6.8195萬間房屋一般損壞,直接經濟損失26.49億元。

據中國甘肅網報道,岷縣受災最為嚴重,梅川鎮因災死亡61人、禾馱鄉10人、中寨鎮4人、蒲麻鎮3人、維新鄉2人、申都鄉2人、西江鎮1人、茶埠鎮1人、閭井鎮1人、寺溝鄉1人,初步統計因災造成607戶2264間房屋倒塌,1375戶7190間房屋嚴重受損,10641間房屋一般損壞,15所鄉鎮衛生院受損,14066戶群眾停電,5處縣鄉道路中斷,通訊基站停電31個、退服20個,光纜受損110公里,需要轉移安置34736人,直接經濟損失14.5億元。

漳縣石川、東泉、四族等鄉鎮受災較重,全縣初步統計有10個鄉鎮的1.244萬戶5.65萬人受災,13個鄉鎮多數房屋出現裂縫, 621戶1836間房屋倒塌, 5600戶2.12萬間房屋嚴重損毀,6228戶1.557萬間房屋一般損壞。受損縣鄉道路3條75公里、村道22條130公里、橋樑10座、道班房2座。農村人畜飲水等水利工程受損24處(座)、供水干支管道受損45.58公里、輸水干渠受損8公里、水利管理房受損500平方米、堤防工程受損8.3公里、其他受損建築物107座。農村中小學校、雨量站、預警廣播站等設施也遭到不同程度損壞。緊急轉移2.736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99億元。

災情正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

災害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分別電話詢問災情,並對抗震救災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汪洋副總理對抗震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立即啟動地震災害II級響應。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我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市委、市政府立即啟動地震災害應急二級響應,隨之又提升為一級響應,並遵照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書記王三運、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偉平重要批示精神,黨政主要領導在第一時間帶領分管領導及市直衛生、民政、地震、交通、公安、水務、消防、武警等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迅速分頭趕往災區查看災情,慰問災民,現場指導救災特別是受傷人員救治工作,並要求市級領導每人負責查看一個重災鄉村,縣鄉幹部到每位遇難人員家裡看望,並幫助盡快處理善後工作。全市緊急組織急救車輛32輛,醫護人員760人,其中市級醫療救治人員113人、防疫消殺人員28人、衛生監督人員18人、血液保障人員3人,設立流動醫院10個、重點救治點8個,岷縣組織醫療隊16支,出動救護車150多台次,對受傷人員開展緊急救治,並巡迴開展防疫及水質監測等工作。組織武警、消防官兵及公安民警1000多人、民兵500多人,迅速分赴各重點災區加緊打通交通道路。電力、通訊等單位也即派專業力量,趕赴災區搶修供電、通訊設施。鄉村兩級組織黨員幹部群眾搶救受傷人員、轉移受災群眾、安撫死亡人員、運送和發放救災物資。岷縣出租車司機還組成志願隊,自發赴往災區運送受傷人員。廣大志願者600多人也積極趕赴災區參與救援。

省直有關部門也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開展救災工作。省衛生廳由1名副廳長帶隊,組織省人民醫院、陸軍總院、省中醫院、蘭大二院及甘南應急救援隊等醫療救治及疾病預防專家116人,已到達災區開展工作。省財政廳已安排資金500萬元,用於應急救助。省民政廳緊急調運救災帳篷1600頂、棉被2300床、方便面2萬箱、礦泉水2萬箱送往災區,正在積極搭建和發放之中。

為緊張有序地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市縣均成立了抗震救災工作指揮部,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總指揮,分管領導為副總指揮,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並下設搶險救援、群眾生活保障、醫療救治和衛生防疫、基礎設施保障和生產恢復、地震監測和次生災害防範與處置、社會治安、救災捐贈與涉外涉港澳台事物、地震災情調查及災害損失評估、信息發佈及宣傳報道等9個工作組,明確了牽頭部門和主要職責,會同縣上確保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

目前,在縣鄉醫院接受救治870人(岷縣803人、漳縣67人),災區道路基本打通,31個停電通訊基站及11個退服通訊基站已恢復正常,9個退服基站正在搶修中, 2/3的停電農戶已恢復供電,高壓供電設施的搶修預計今晚全面完成。災區社會秩序良好,各項救災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關於下一步工作,我們考慮,第一位的任務還是救人,在抓緊搜救失蹤人員、做好受傷人員救治同時,以最快速度安葬遇難人員(目前已安葬6人)。同時,妥善安置好所有緊急轉移群眾的生產生活,全面完成災情核查統計工作,並對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及早作出部署。

在我們救災的關鍵時刻,省委王三運書記、省政府劉偉平省長、冉萬祥副省長帶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迅速趕往災區,看望受災群眾,查看災情,檢查指導抗震救災工作。蘭州軍區何雷副司令員、蘭州軍區政治部王文傑副主任、省軍區陳知庶司令員也帶領部隊官兵深入災區一線搶險救災。這對我們奪取抗震救災勝利鼓舞很大。我們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動員和組織各方面力量,卓有成效地抓好救災工作。

目前,救災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從目前情況看,岷縣、漳縣救災工作(其他縣區災情正在統計中)最急需解決災民安置帳篷1.4萬頂(岷縣8000頂、漳縣6000頂)、被褥2.4萬條(岷縣1.6萬條、漳縣0.8萬條)還需床、食品、飲用水、發電及照明設備等生活物資和救護車輛、醫療設備以及大量止痛、止血、麻醉、抗生素等藥品。

由於災區道路受損嚴重,通行能力特別差,主幹線交通壓力特別大,為了科學有效地救援,請社會車輛繞道通行,參加救援的車輛不要盲目趕往災區,有救災意願的盡量在當地就近表達。

      責任編輯:新道
習近平看望慰問蘭州軍區官兵      [2013-02-04]
何清成升任蘭州軍區參謀長      [2013-01-03]
甘肅地震已造成94人死亡      [2013-07-23]
淘寶給差評 賣家寄來惡毒靈牌      [2013-07-23]
國家原鐵道部等仍未公佈決算      [2013-07-23]
十八大後中共領導人排序三度調整      [2013-07-23]
神木煤炭崩盤 逾千民間借貸爆發      [2013-07-23]
何雷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      [2013-07-23]
江澤民高度評價習近平顯頂層團結      [2013-07-23]
媒體稱居住證管理有望年內推出      [201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