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肅地震已造成94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最新統計,甘肅定西6.6級地震已造成94人死亡,1人失蹤,887人受傷。

震後首夜:民眾有家不能回 半夜跳動取暖

23日清早,甘肅地震受災區蒲麻鎮吊溝村民呂貴巧抱著1歲的孩子在路邊徘徊,一整宿沒有合眼的她面露疲憊。呂貴巧稱,昨夜又冷又餓,地震嚇壞了孩子和家人,她和父母以及三個孩子在馬路邊的三輪車上度過,凍得不行就抱著孩子走走、跳跳。

據中新網報道,30歲的呂貴巧帶著一歲的孩子來轉娘家,昨天發生地震時,跌倒的圍牆砸到了腳面現在還隱隱作痛。但由於丈夫在外打工,父母年紀大了,自己還得硬撐著搭個塑料帳篷臨時為居。由於房屋受損嚴重,不敢進屋拿衣被,夜裡5歲的孩子因為寒冷,一直在哭。

22日晚,中新社一組記者也住在和吊溝村相鄰的崖寺村,凌晨三四點的氣溫確實很低。記者幾次也被凍醒。

呂貴巧稱,從昨天地震後,只吃了些方便麵,吊溝村小賣部已經沒有方便面賣了,鎮上的米麵店面也都關了,食物和取暖成為他們最大的困惑。

22日,甘肅省定西市岷縣、漳縣交界發生6.6級地震後,中新社記者來到地震現場蒲麻鎮,吊溝村是此次地震受災較嚴重的村落之一,土木結構的房屋大多坍塌,災民將自家的農用車用塑料或床單搭成帳篷居住。

吊溝村民王尕貴在農用車上蒙上塑料,把剛出生20幾天兒子和剖腹產的妻子安頓下來,自己睡在車底下的馬路上。半夜孩子凍得一直在哭,只能看著心疼。「我凍得受不了就起來走走,跳跳暖暖身。」

23日,這裡是一個大晴天,村民們走出「蝸居」的小帳篷,站在村邊的馬路上曬著太陽。救援的解放軍已經搭起了帳篷,這裡受災民眾有望搬進居住,但是人多帳篷少又是他們擔心的。

地震發生後,蒲麻鎮停電至今還未供電。村民們再也沒有走進自己的屋內,在戶外生起蜂窩煤爐子燒開水喝或煮方便麵吃。

      責任編輯:賀頓
專家:定西地震與汶川地震有關係      [2013-07-23]
武警甘肅定西支隊緊急出動100人赴災區      [2013-07-22]
定西市塔子鄉太和村房屋幾乎全毀      [2013-07-22]
甘肅地震已造成94人死亡      [2013-07-23]
淘寶給差評 賣家寄來惡毒靈牌      [2013-07-23]
中央巡視組江西尋「老虎」      [2013-07-23]
十八大後中共領導人排序三度調整      [2013-07-23]
神木煤炭崩盤 逾千民間借貸爆發      [2013-07-23]
何雷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      [2013-07-23]
江澤民高度評價習近平顯頂層團結      [201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