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戴河會議臨近 「改革」受關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海濱城鎮北戴河又恢復了「夏季峰會」時的熙熙攘攘。北戴河會議是中共最高領導層進行的一系列非正式討論。會上會談論重要戰略。自20世紀50年代末以來,這一會議幾乎年年舉行,儘管其間曾經中斷過。

據新華網綜合港媒報道,今年,警犬工作組一直在各處設施巡邏。一位警官說,他是本月初從秦皇島市派過來的,可能必須待到8月底。這是他連續第三年為北戴河會議執勤。

經常去海灘的當地人陳晨(音)說,北京的最高領導人每年夏天到這裡來開會不是什麼秘密。

北戴河會議是中國領導人在放鬆的非正式場合下討論一些重要國內問題並定調子的一個機會。中國問題觀察家也把它稱為「夏季峰會」。

現在在北戴河的活動預示著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到來。

分析家注意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本月早些時候都到各地視察,「以便為即將舉行的一系列重要會議做準備」。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曾銳生說:「我認為,習近平將試圖利用他的『蜜月』期來推進其改革計劃。我們迄今所看到的,尤其是黨的改革,或許將是優先討論的議題。」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副教授李喜根說:「在這樣的會議上,中共領導人會依據問題的輕重緩急以及同與會者的商榷結果,提出自己的計劃。」

分析家們還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三中全會上有可能討論提交上來的重要改革方案。

曾銳生認為,可能最受共產黨高層關注的一個問題是習近平計劃採取什麼措施來進行黨的改革。

李喜根說,會議可能討論的關鍵問題包括「應對經濟下滑的措施,習近平的『群眾路線』整風運動的具體步驟,環境惡化以及黨和政府部門各級官員貪污腐敗引起的社會矛盾」。

瑞穗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說,面對前所未有的經濟下滑,實施可能保持增長的大膽經濟改革已成為中國新領導層必須要做的事情。

在5月13日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巴克萊資本公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黃益平說,一系列改革方案將提交三中全會討論———涵蓋金融部門、財政體系、土地使用權、生產要素價格、簡化行政審批程序、社會收入不公與戶籍制度等領域。

      責任編輯:Faye
鄧聿文:今年會有北戴河會議嗎?      [2013-07-19]
濟南中院正在清洗公告欄      [2013-07-24]
習近平考察武漢毛澤東故居      [2013-07-24]
中國海警船首次進入釣魚島海域巡航      [2013-07-24]
北戴河會議臨近 「改革」受關注      [2013-07-24]
王書金14歲時曾強姦7歲女孩      [2013-07-24]
李天一律師:望不要抓緊審理此案      [2013-07-24]
深圳女子看手機過馬路被撞成重傷      [2013-07-24]
江西部分官員望中央巡視組早回京      [2013-07-24]
媒體稱殲20可先於F-22發射導彈      [201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