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書金14歲時曾強姦7歲女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南寺郎固位於廣平縣城東南7公里左右,人口超過3000人,村內雞犬交吠,院落整齊。離家出走前,王書金在此出生並生活了28年。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道,1990年代,該村還是鄉級建制,後在撤鄉並鎮中歸於十里鋪鄉。村內王姓人口佔了三分之二。在該村的中間位置,有一處已經荒廢多年的宅子,兩間東屋,四間朝南的正屋。正屋中東邊兩間與東屋同為廢棄的舊房,房內雜物橫陳,塵土充塞,看起來了無生機。

正屋的西邊兩間為新建,門窗尚未安裝,地上堆著木頭。看起來做工不夠精細,就像臨時建築。村裡人稱之為「危房」。

宅子沒有院牆,裡面長滿了雜亂生長的小棗樹。即便是中午的陽光,也很難刺破其中的陰鬱氣息。有的村民稱之為「鬼屋」。

王書金就出生在這處宅院。在此之前,他已有三個姐姐和一個哥哥,後來又有了兩個妹妹。7個孩子,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村裡的「異類」

1995年秋天,南寺郎固村附近的一口枯井內,發現一具女屍。現場的跡象表明,這是一起強姦殺人案。

南寺郎固村所有的青壯年男人都被叫去問訊。一場地毯式搜索隨之展開。搜索從第一隊轉入第二隊時,有人發現,第二隊的王書金不見了。他的妻子郭紅梅說,警察在第一隊搜索時,王書金磨了把刀別腰裡走了,再也沒有回來。

這時候人們才發現,這個走路低頭、少言寡語、14歲就進過少管所的沉默男人,其實是這個村裡最危險的人。

在村民的印象中,王書金雖然可怕,但其父親老實巴交,話不多。他喜歡打井,有時候還鑽研打井的設施,參與了大多數本村及附近村莊的打井工作。但經濟上的貧窮並沒有因此改變。

姊妹七人,只有大姐、大哥上了幾年學,王書金上到小學二年級,其餘四個姐妹則沒有上過學。

過早地輟學,一方面讓王書金遠離那些多在校園裡的童年玩伴,同時也讓他有著大量空蕩蕩的時間。王書金說,小時候家裡人很少管他。而一旦被管,總是出現在犯錯的時候,方式就是挨一頓打。

王書金的父親沒有受過教育,在孩子的教育上也缺少方法。小時候,王書金經常挨打,父親打他,哥哥也打他。哥哥王書銀打得很厲害,有時「往死裡打」。這導致兄弟二人出現隔閡,很多時候,王書金會遠遠地躲著哥哥。他說,這個9人的大家庭裡,只有母親愛他,會在王書金被打的時候幫忙攔一下。

王書金沒有朋友,平時喜歡低頭走路。一方面同齡的孩子大多都在學校裡,另一個說法是與家庭影響有關。王書金一家人都有點悶。父親與哥哥話都不多,與村裡人走動也不是很積極。

王書金的個性更加沉悶。村裡人反映,王書金大都是低頭走路,並且愛走小路,遇見村裡人一般不打招呼。別人跟他說話,他也以「嗯」「啊」應付,面無表情,很難形成交流。小孩子在一起玩耍,他很少參與,也幾乎從來不到鄰居家串門。

大姐夫王文景說,春節到丈母娘家走親戚,也難得王書金說上幾句話。通常是見面的時候叫一聲「姐夫」,隨後就陷入長時間的沉默。

久而久之,村裡人都不愛搭理王書金。有什麼活動也不會通知他。他就像一個遠離主流的異類,雖然置身於一個熟悉的環境,但大家都把他當成陌生的存在。

王書金曾說,自己在廣平縣沒有朋友,在生活中常常獨來獨往。這成為王書金的一個重要的標籤。

難以抑制的衝動

後來的經歷證實,在學校、家庭和社會上都感受不到溫暖,王書金開始走向田野,尋找發洩。在南寺郎固,關於王書金「性需求強烈」的傳言有很多。

他還有一個在南寺郎固人盡皆知的癖好:收集女性用品。比如內衣、內褲、乳罩等。他鄰居家一個剛過門的媳婦,洗了內衣晾在外面,全部被偷。也有其他家庭丟失內衣的消息不斷傳出。有一年種地時,一位村民犁出了很多件被埋的女人內衣。

1995年張某芳的屍體從井裡被撈出來後,井下也發現了一些女人的衣服,以至於警察認為井下還有屍體。王書金不得不將自己的這一癖好和盤托出。辦案民警說,這是一件讓王書金非常羞於啟齒的事。偷了這些衣服後,王書金會在無人的時候穿上,對著鏡子照來照去,有一種滿足。

1982年7月13日下午,14歲的王書金在自留地裡看瓜,一個到南寺郎固走親戚的7歲女孩路過此處,王書金遂生歹意,尾隨至村東一隊牲口棚井坑子壟口沿試圖強姦。小女孩邊哭邊罵,王書金就把其拖到路北的玉米地裡,摁倒在地,掐住小女孩的脖子,直到其不能出聲後將其強姦。其作案手段,與成人後的幾起作案並無二致。

小女孩被姦污後,將此事告訴了姥爺。姥爺遂帶人把王書金痛打一頓,然後報警。警方將其抓獲後提起公訴,法庭不公開審理,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發配到唐山少管所。

王書金後來交代,他強姦後把人掐死的習慣,與這一次事情敗露有很大關係。

1985年從少管所出來時,王書金還不滿18歲。在村裡本來就形同陌路的人際關係更加緊張。本來村裡人對他只是沒有好感,現在又多了一層恨。所有人都躲他遠遠的,外出打工沒有人願意帶他,到了娶媳婦的年齡,也沒有人幫他介紹。

父母為他的婚事著急,想出了一個辦法:轉親。在當地,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家裡的男方條件較差,正常娶親困難,為了成全男方,不得不用家中的姐妹與其他家換。即A家的女子到B家,B家的女子到C家,C家的女子再到A家。這樣,讓三家的男子都有了對象。

為王書金換親的是其三姐。她嫁到了鹽池村,鹽池村的一個姑娘嫁到南小留村,南小留村的姑娘再嫁給王書金。

從南小留嫁來的姑娘叫郭紅梅。本來她千般不願,但被父母所逼,時間長了不得不就範。這從一開始就為這段婚姻埋下了隱患。

在婚後很長一段時間,郭紅梅對王書金非常排斥,老回娘家,不做家務,也不願意過夫妻生活。後來結婚久了,狀況有所改變,但兩人關係也一直不好。王書金說,每回過夫妻生活,都是他主動提出來,有時候還被拒絕。他為此非常惱火,兩人間的爭吵如家常便飯。夫妻間的溝通一直是個問題,王書金的母親對這個兒媳婦也不太滿意。

王書金說,這段婚姻沒有給他帶來安全感,對他以後走上犯罪道路有一定影響。由於生理方面的需求得不到滿足,王書金碰到女人——特別是形單影隻的女人,總有一種「難以抑制的衝動」。

王書金說,他每次慾望一起來,就憋不住,顧不了場合,也顧不了對方的長相,「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顧不了」。

逃亡之路

1995年強姦殺害張某芳並把其扔到井裡後,王書金從老家逃出來,從廣平坐車到濟南,到聊城,又到石家莊,到原來幹過活的鹿泉,沒有找到活,又到安陽、鄭州,後在滎陽磚廠安頓下來,一住就是十年。

1998年,經內蒙古一位朋友「老王」的介紹,王書金與湖北人馬秀蘭認識,不久就住到了一起。這一年,馬秀蘭20歲。她因與家人生氣逃出來,先到南陽,後到鄭州,認識王書金後,與其一起到滎陽磚廠打工。

馬秀蘭面色稍黑,體格結實,性格開朗大方。她與王書金第一次見面時,感覺對方很老實,又有力氣能幹活,很滿意。認識了沒幾天,就隨他一起去了滎陽磚廠。

但在一起過日子才發現,王書金這人脾氣很暴,「容易惱」,有時候不知道哪句話說不好,就會惱,兩人經常吵鬧,甚至打架。「他有個暴力的心理,有時候出手很重。」馬秀蘭說,與王書金在一起七八年,幾乎每天都要吵。吵完了很傷心,但第二天還會吵,都是為了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吵久了,馬秀蘭也覺得煩。曾經有一段時間,她想離開王書金。兩人的第一個孩子送人,就發生在這個背景下。

1999年初,兩人有了第一個男孩。這時,有人主動找上門來,想要這個孩子,並在被褥下塞了5000塊錢。王書金和馬秀蘭商量,認為自己經濟條件有限,養不起孩子,還不如送人。馬秀蘭此時正有意離開王書金,也表示同意。但後來由於各種原因,馬秀蘭沒有走成。

兩人剛認識時,王書金沒有說自己結過婚。後來他承認了這一點,也說有了一個兒子,但夫妻關係不好,婚姻名存實亡。

事實上,在王書金逃亡的第二年,他老家的妻子就已經帶著兒子,改嫁到附近的北小留村,兒子也隨了繼父的姓氏,只是王書金並不知道。

對於離家出走,王書金給馬秀蘭編了一個謊話:哥哥與人打架,被人狂揍,他出手相助,過失殺人,不得不逃亡在外。

但馬秀蘭還是發現了一些蹊蹺,比如王書金晚上睡覺從來不脫衣服。「睡囫圇覺,心裡不踏實,心裡有一股怕勁。」王書金說,與馬秀蘭在一起的那幾年,幾樁命案時時像塊石頭壓在自己心頭。

從1995年到2005年,王書金再沒回過老家。有一次,曾有一個朋友建議開車拉他晚上回去,再晚上回來,神不知鬼不覺回家看看。但他猶豫半天,最終作罷。

每到春節,周圍人家閤家團圓,他都會帶著女兒,來到滎陽鐵路橋上,北望黃河北面的故鄉。他說,自己最大的奢望,就是帶著老婆孩子大大方方地回趟家,看看父母。他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已在他逃亡期間去世,父親也在2012年去世。

有時候心煩時,他會找人喝酒。磚廠附近有兩個館子他經常去。酒過三巡後,他經常會發出感慨:今日有酒,還不知道明天怎麼樣呢!這樣的話說多了,周圍的很多人都聽出了弦外音,認為他身上有案子。王書金案發,據說源於一個飯館老闆的舉報。王書金被抓後不久,這家飯館就關門大吉。

因為喝酒,馬秀蘭有時候會跟王書金生氣。這個精打細算過日子的女人,很心疼王書金辛苦掙來的幾個錢都拿去喝酒了。她說,王書金喝的醉醺醺後,還喜歡付賬,為此,他一年要欠飯店一兩千塊錢。

但馬秀蘭從來不會在王書金熟人面前提及此事。王書金對此心懷感激,他覺得這給他留足了面子。

後來,王書金又跟馬秀蘭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在滎陽磚廠,王書金自認為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有一份工作,有一個能幹的老婆,有兩個孩子,還有幾個朋友,他甚至還為女兒找了一個干親。

暫時的安定讓他有一種幸福感。他說,自己也曾經想過自首。但兩個事實讓他打消了這個念頭:一是孩子還小,二是他捨不得馬秀蘭。「如果自己早點認識馬秀蘭,可能就不會走上犯罪的道路」。

但馬秀蘭不這麼認為。她覺得是王書金毀了自己。王書金被抓後16天,她就帶孩子改嫁到滎陽附近的一個村裡。馬秀蘭說,一旦家裡有了錢,她就想在城裡買套房,讓孩子遠離這個早晚會知道自己親生父親的環境。

在被抓的幾個月前,王書金有一次突然問馬秀蘭:如果我有一天被抓,你怎麼辦?馬秀蘭被問得有點茫然,說:「我這有兩個孩子,你說咋弄?」

兩個孩子,大的是閨女,生於2000年,小的是兒子,生於2002年。兩個孩子都不愛說話,學習也不是很好。馬秀蘭說,這些都像王書金。

      責任編輯:Rosemary
王書金:求法庭認定案子是我做的      [2013-07-10]
再審王書金 聶樹斌律師被拒旁聽      [2013-07-10]
律師:王書金供述姦殺時不知聶案      [2013-06-27]
冀檢方否認王書金是聶樹斌案真兇      [2013-06-25]
王書金案再審能否為聶樹斌洗冤      [2013-06-25]
王書金14歲時曾強姦7歲女孩      [2013-07-24]
李天一律師:望不要抓緊審理此案      [2013-07-24]
深圳女子看手機過馬路被撞成重傷      [2013-07-24]
江西部分官員望中央巡視組早回京      [2013-07-24]
媒體稱殲20可先於F-22發射導彈      [201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