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昆明市長微博反思內澇 網友拍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前晚11點46分,昆明市市長李文榮透過其新浪微博@昆明市長反思「7·19」昆明內澇。該微博再次引發市民熱議。

據雲南網報道,到昨天中午,這條微博已經被評論和轉發近400次。

@昆明市長

此次昆明主城局部區域淹水,確實暴露出我市地下管網規劃建設滯後和城巿基礎設施的脆弱。我們已就城市地下管網建設進行反思,並對淹水點逐一排查,分析原因、科學整改。仔細體味網友們的「拍磚」,其中飽含真情、寄予希望、更有期待,這將鞭策我們做好工作。

網友「拍磚」

淹水市民不幸福

@天幕上的天幕:淹水是第一次?那麼多年,沒人管過,昆明落後是有原因的!而且這個原因不是一時半會兒形成的!老百姓不幸福的話,GDP全國第一也沒有意義!

@月亮距地球多遠:那些虛的、不實用的表面工作要少做,踏踏實實打基礎才是根本。

@喜歡湛藍的sky:城市發展那麼快,城市面積擴大那麼廣,穿越城市的排水明河就一條盤龍江,雖然叫江但其實只能算溝,至於地下排水管網根本沒有和龐大的城市規模配套。看看人家巴黎地下下水道,百年前的設施今天一樣保護著巴黎,一樣在使用。

@課間休息十分鐘:昆明,我曾引以為傲的家鄉,一場大雨,整個城市就像剛從陰溝裡撈出來一樣!

希望承諾不是空頭支票

@雨中散步3302955631:昆明主城區一夜之間變水城,這次市民的損失誰來承擔?誰設計建造?誰批准的?誰施工的下水道?能否追責?

@油炸螞蟥:非要等淹水這樣的事來暴露出問題嗎?敢問市長什麼時候才能變事後整治為事前防控?設計沒問題嗎?施工沒問題嗎?維護沒問題嗎?請盡快查明具體原因並公示。

@姓郭名建斌:市長能夠坦言問題,這的確是一種難得的進步,但也不希望這樣的承諾再次成為空頭支票,甚至僅僅是一種囈語!

網友建議

應有提醒市民機制

@雨中散步3302955631:這次夜間春城變水城,沒有任何人喊一下(包括小區守大門值夜班的保安、實力北岸大門口值班室都被淹,保安居然沒叫醒業主去地下車庫開被淹的車),讓人們起床自救,減少損失。市政府應制定一套機制,當地震、水災來臨時,如何通知市民自救,建議下次不停地拉響市區所有防空警報。

增加城市明河排洪

@喜歡湛藍的sky:這次暴露了城市規劃部門的問題,以前根本沒有用發展的眼光來進行城市規劃,這樣規模的城市不但要有前瞻性的龐大地下管網設施建設,還要有地上明河擴容,甚至根據城市面積增加流經城市的明河,不僅用於排水、排洪,還可以建成為我們的城市景觀。

建議市長親自監督

@小星點火:市長,您好。我曾從破損的路面,看到下水道裡有無數建築廢渣,也見過弱勢的環衛工人將垃圾掃進下水道,就是沒發現相關工作人員及時清理堵塞的下水道,您不妨抽空看看,類似情況很普遍。

@郎建熙:「昆明給排水工程」即將啟動,如果該工程真的實施,希望昆明市長親自過問此工程,加強監督管理。

昆明排水應下決心改造了

@雲南法律咨詢李月聲:希望昆明拿出決心來改造地下管網,首先應該把3000多公里的排水管網權屬理清楚,責任到人,才好管理。

@心無暫捨:終於,看到了市長對此事的一個反思的回應!雖然來得晚了一點,但畢竟是來了。我們歡迎這種態度!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昆明被淹也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仍然期望政府能徹底分析、剖析水淹原因,找到、找準問題,標本兼治、埋頭苦幹,切切實實讓這個問題得到解決!

增大型泵站解水患

@鍾賽浩:市長你好!學生來自長沙理工大學,本科所學專業為熱能與動力工程水利水電動力工程方向,根據導師所授課程《泵站工程》,對於城市排水,學生以為:唯有增設大型泵站才能應對因惡劣天氣引發的城市積水情況,望市長先生考慮。

      責任編輯:賀頓
瓜農之女:「謝政府」微博非我發      [2013-07-23]
新浪推壽衣廣告只因淘寶過骨灰盒      [2013-07-21]
《朝日新聞》在華微博被「銷號」      [2013-07-19]
微博狂人禹晉永受審「較勁」法官      [2013-07-18]
清華教授力挺李天一微博已刪除      [2013-07-17]
清華教授微博疑挺李天一遭炮轟      [2013-07-16]
長沙中院就不當微博言論致歉      [2013-07-14]
皖繼父虐女 17萬網友微博求救      [2013-07-12]
微博大V熱議話題排行 憲政居首      [2013-07-08]
韓機遇難女生最後微博:「444444」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