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寧綏中山寨天安門爆紅網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屋頂類似宮殿,正門兩側牆上紅底白字寫著大字:「天大地大不如人大,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兩座白色華表跟建築物相得益彰,無論遠觀近看咋看咋像是北京天安門。

據北國網報道,葫蘆島市綏中縣的形似「天安門」的建築,有人拍了照片發到網上,迅速躥紅,吸引了很多網友跟帖。

昨日,記者慕名前往葫蘆島市綏中縣小莊子鎮二河口海邊附近採訪。一路上詢問3個人「綏中有個『天安門』在哪兒」?選擇的對象有出租車司機、路邊攤販和漁民等,他們都知道在哪裡,雖然回答不完全相同,卻也大同小異,都認為綏中的「天安門」蓋得漂亮也氣派。

汽車駛進二河口村幾分鐘,順著一個知情人手指的方向,一個大型磚紅色建築進入記者的視野。一個大型的「宮殿」展現在面前,外表上來看,這個建築整體和北京天安門非常相似,外形錯落有致,富有變化,只是沒有北京天安門那麼大。

10多米高的磚紅色牆體高貴典雅,在一圈白色圍牆和附近房屋的映襯下,這個建築物顯得相當氣派。左右兩側分別寫著「天大地大不如人大」和「艱苦奮鬥自力更生」。

一個施工人員看到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手拿照相機,主動搭訕道,「又是來照相留念的吧!這建築物多打人!」記者詢問該建築物是哪年興建以及主要用途是啥?「前年蓋的,現在裡面正裝修呢?應該是賓館。」

在酷似天安門的建築物門前,還矗立著兩座華表,跟建築物配合在一起,遠遠望去跟北京天安門相差無幾。

推開朱紅色的大門,記者穿過「天安門」門洞走進建築物後面,看到是一片佔地很大的廣場,一側還有三層高的建築物主體也已經完工。 不到百米就是海邊,海邊旁還有一排房子,房子上鑲嵌著紅色五角星。這排房子是飯店和賓館,今年7月已經對外營業了。

記者在現場巧遇幾位北京遊客。談及這座「天安門」,一位北京遊客說:「看來高手在民間啊!模仿得也太像了!」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詢問一個施工人員得知,這座建築物是當地一位房地產開發商投資興建的。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想聯繫此人瞭解詳情,但卻沒能聯繫上。

      責任編輯:果果
官員沒錢打牌賣天安門燈基座獲刑      [2013-04-27]
劍橋解密:撒切爾拒天安門獻花      [2013-04-09]
安陽部分群眾到天安門非法聚集      [2013-04-08]
警察騎電動車在天安門廣場巡邏      [2013-03-05]
兩會前天安門安保升級      [2013-03-01]
安陽部分民眾天安門非法聚集      [2013-04-08]
崆峒山旅遊宣傳亮相央視和天安門      [2013-01-06]
習近平舊作成福建藥監必讀書      [2013-08-05]
成都3國企高管被免 或涉李春城案      [2013-08-05]
夫嫖娼被抓 妻撈人行賄雙雙獲刑      [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