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家律師:夢鴿是真名 她有權申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今日上午,李家顧問蘭和參加了網絡微訪談,對夢鴿申請公開審判做出回應,稱其身份證姓名即為其藝名;同時否認李某一方在控制輿論;還表示李某遭受到了輿論審判。

堅持夢鴿有權申請公開審理

據鳳凰網報道,近日,李某的母親夢鴿向法庭提交申請,要求公開審理李某案。但有律師和專家表示,此案恐怕無法公開審理,夢鴿此舉可能另有目的。

蘭和針對此事回憶稱:「現行法律沒有對公開審理申請權進行禁止性規定,法無明文規定即可為。這是基本法理常識。因此,夢鴿有權利向法院提起此申請。市面上所謂申請違法的專家說法,是常識性誤導。」

還有專家表示夢鴿是李某母親的藝名,用此名申請公開審理無效。蘭和則表示:「作為公民,夢鴿有此申請權,且該申請權未被法律所禁止,在某種程度,希望該案回到事實與法律的正常軌道上,客觀公正的處理的態度昭然。夢鴿在該申請書上的簽名與身份證上名字一致,請勿過度揣測和解讀。不透明是強權,要求公開又成了打悲情牌,這是話語霸權。」

否認操控輿論

有網友詢問李家顧問蘭和:「你覺得你出來後,與論走向是否如你的預期,還是越來越差?」

蘭和否認操控輿論:「我何德何能,說我對輿論的操控是對我的過高估量。其實,這個世界上,最終能真正操控輿論的是事實和真相。」

質疑輿論審判

對於李某案的輿論導向,蘭和認為李某受到不公平對待。蘭和稱:「一邊倒的局面其實是非常恐怖的,可怕的不是有爭議,而是沒有爭議,一邊倒地捧和殺,如此極易遮蔽事實真相。」

他還表示:「在處理輿論與司法關係上,本案非常典型。李某被拘留2天,媒體就未審先判地開始以輪姦案進行狂轟亂炸,並對其姓名和其家人進行掘地三尺地窺私,這是極其不正常的現象。如果還在偵查階段就可定罪的話,檢察院和法院都可就地取締了。到底誰在操控輿論干預司法?」

同時蘭和認為,媒體對李某案的報道過於娛樂化:「一起所謂的5人輪姦案最終演化成李一人的輪姦案,對該案件的披露和報道太過娛樂化。對一個未成年人進行未審先判的輿論絞殺,根本不符合隱私保護的要求。刑事案件報道的去娛樂化,其實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話題,況且,罪與非罪都無定論。 」

      責任編輯:Joshua
夢鴿申請公開審理李天一案屬違法      [2013-07-29]
夢鴿申請讓李天一案公開審理      [2013-07-28]
李某某案受害方律師:女方系白領      [2013-07-27]
知情人再爆料:李天一非主動嫖娼      [2013-07-26]
李家律師被24小時無間斷騷擾辱罵      [2013-07-23]
總政歌舞團否認夢鴿被停職      [2013-07-22]
李家律師未如約公佈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李家律師稱庭前會後發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夢鴿黑衣紅紗現身李某案庭前會議      [2013-07-22]
李天一提審想吃米飯遭夢鴿訓斥      [201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