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BBC:解放軍建永久「假想敵部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軍報日前發表文章,稱現實的對抗演習不應該是「折子戲」,而是實戰。

據參考消息援引英國《泰晤士報》8日報道說,英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8日援引報道指出,中國解放軍已經組建了永久性的「假想敵部隊」,專門在軍事演習中扮演敵對一方。

過去的部隊演習都是按照計劃套路來演,現在則更加強調培養士兵在殘酷戰場上的應變能力。

《泰晤士報》引述《解放軍報》的評論說:多年來,「未來仗怎麼打,兵就怎麼訓」一直叫得比較響,但現實的對抗演練有時仍是「折子戲」。

報道說,建立一支永久性的具有超攻擊能力的假想敵部隊是中國上世紀70年代以來就有的想法,但是解放軍高層一直沒有加以實施。

《泰晤士報》認為,這一新的練兵方式應該是來自習近平的指示。最近他一直在強調,部隊應該「能打仗,打勝仗」。

報道稱,新成立的假想敵「藍軍」部隊在2013年1月初次露面後,據信在6月第一次參加了演習。

據來自中國軍方消息,這支約6000人的「藍軍」部隊將沿用美軍的戰術,將對從中國各地調來的演習部隊「決不手軟」。

據報道,「藍軍」部隊包括兩個坦克營、四個步兵營,三個混合兵種營和數個工程、通訊以及其他後勤單位。

      責任編輯:東風
22新晉大區級將領半數為政治主官      [2013-08-10]
解放軍22位新晉將領清一色50後      [2013-08-09]
外媒:解放軍東風12導彈列裝二炮      [2013-08-08]
解放軍落實習總指示具體行動公開      [2013-08-08]
解放軍向某高原地區運送新型坦克      [2013-08-06]
解放軍新晉陞18名中將 4位屬60後      [2013-08-06]
印軍巡邏邊境被解放軍攔截逼回      [2013-08-06]
村民曬64年前解放軍借馬欠條      [2013-08-02]
解放軍密集調整 20高級將領履新      [2013-08-02]
解放軍首款網游正式在全軍啟用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