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錢雲會案」肇事者減刑出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備受社會關注的2010年浙江樂清「錢雲會案」肇事司機費良玉已經減刑出獄,回到安徽穎上縣老家。

據人民網報道,34歲的費良玉是安徽阜陽市穎上縣黃橋鎮人,在錢雲會案之前,他跟當地的很多村民一樣過著簡單的生活:結婚生子,外出打工。

2010年9月,未取得駕照的費良玉跟著穎上老鄉到浙江樂清市跑起了運輸。當年年底,他駕駛的工程車撞死了蒲岐鎮寨橋村村委會前主任錢雲會。事發當天,因為出事路段監控損壞,當時,不少自稱在場的目擊證人聲稱:看到三四個人將錢雲會按倒,將他的嘴蒙住,任由工程車碾軋。此後,震驚全國的「錢雲會案」由此發酵。

2011年3月,費良玉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

近日,費良玉出獄後,接受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採訪時稱,因為在監獄表現很好,他在6月24日減刑出獄,當天,他便連夜趕回穎上老家。費良玉稱,這場意外事故不僅讓自己身陷囹圄,還給家庭帶來傷害。為了賠償受害人家屬,費良玉舉家借債150萬元,至今尚未還清。

對於以後的生活,費良玉說,將會重新找工作,養家餬口,「想回到出事前那樣的正常人生活。」除此之外,費良玉希望有一天能親自面對錢雲會的家人說一聲抱歉,不管他們接受與否。

錢雲會案回顧:

2010年12月25日9時許,浙江樂清蒲岐鎮寨橋村前村主任錢雲會被一輛大型工程車軋斷脖頸致死。事後有傳言稱,曾帶村民上訪的錢雲會可能是在多人暴力脅迫下遭故意軋死,案情持續發酵,引起全國關注。

2010年12月29日,溫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樂清召開新聞發佈會,溫州市公安局稱,經調查已經排除謀殺可能,認定此案為交通肇事案件。

2011年1月5日,肇事司機費良玉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2011年1月19日,錢雲會之子錢成旭在交通事故賠償協議書上簽字,接受了肇事司機費良玉、採石場等各方給予的105萬元賠償。

同年2月1日,費良玉被判有期徒刑3年半,其表示不服上訴。

2011年3月18日,溫州中級人民法院二審維持原判。

      責任編輯:賈銘
東星蘭世立提前出獄 獄中被視為頭號監控對像      [2013-08-09]
奧巴馬誓言找到波士頓爆炸肇事者      [2013-04-16]
山西否認貪官出獄受列隊歡迎      [2013-02-19]
官商歡迎貪官出獄 減刑被質疑      [2013-02-17]
山西官員富商列隊歡迎貪官出獄      [2013-02-16]
新加坡中國籍罷工司機提前出獄      [2013-01-04]
外媒:中國剩男捧火性玩具產業      [2013-08-12]
「錢雲會案」肇事者減刑出獄      [2013-08-12]
最高檢:上半年逾6千公職人員被查      [2013-08-12]
網曝高管裸身求性愛 國企回應      [201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