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公佈市長與8位副市長分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2日,首都之窗發佈了「市長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工作分工」。與此前一般發佈「市長副市長工作分工」不同,此次還同時公佈了市政府黨組成員和秘書長的分工。在上月26日的市人大常委會上,戴均良、楊曉超出任副市長,北京市市長副市長形成了「一正八副」的格局。

8位副市長分工有較大調整

據新京報報道,12日發佈的「市長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工作分工」中,市長王安順領導市政府全面工作,負責規劃、機構編制、審計方面工作。

8位副市長的分工有較大調整。常務副市長李士祥負責市政府常務工作,負責發展改革、監察、財政、外事(港澳)、稅務、統計和金融方面工作,他原來分工中的法制工作,改由副市長戴均良負責。

其他副市長中,陳剛的分工沒有變化。程紅負責商務、旅遊、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和僑務方面工作,與此前她的分工相比,減少了民族宗教,增加了旅遊和食品藥品監管。

副市長張工負責科技、經濟和信息化、環保、國有資產監督管理、能源方面工作,與此前相比,增加了科技、經信,減少了交通。戴均良負責民族宗教、民政、社會建設、質量技術監督、知識產權和法制方面工作。

林克慶副市長仍然負責農村、農業、水務、園林綠化方面工作。張延昆負責公安、安全、司法、交通(含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安全生產、消防和信訪方面工作,增加了交通,減少了人口綜合管理工作。

副市長楊曉超負責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文化、衛生、體育、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設方面工作。市政府秘書長李偉負責處理市政府日常工作,負責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工作,協助市長聯繫協調審計方面的工作。

在市長、副市長中,有3人是「50後」,其他6人都是「60後」。學歷方面,所有市長、副市長均擁有碩士以上學位,有兩人是博士。

洪峰負責新機場建設,夏占義負責平原地區造林工程

兩位市政府黨組成員的分工中,洪峰負責北京新機場建設相關工作,擔任北京市新機場建設總指揮部總指揮等職務,還負責大氣污染綜合治理、首都經濟圈研究等工作。夏占義負責南水北調、平原地區造林工程等方面的工作。

■ 相關新聞

徐熙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12日一同公佈的還有市政府副秘書長的工作分工,14位副秘書長明確了各自分工。其中,副秘書長徐熙擔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

擔任市政府副秘書長的分別是戴衛、侯玉蘭、朱炎、馬林、徐波、周立雲、趙根武、周正宇、張玉平、徐熙、張志寬、劉永富、薄鋼、王成國。

      責任編輯:高峰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談薄熙來案      [2013-07-28]
卡斯特羅會見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      [2013-06-02]
「1正9副」 京副市長分工公佈      [2013-02-24]
東京發表「致北京市長親筆信」      [2013-02-09]
過地鐵安檢不要掀簾子 謹防輻射      [2013-08-13]
人民日報:中俄軍演釋放五大信號      [2013-08-13]
浙男醉酒誤入集裝箱 險被送出國      [2013-08-13]
北京女買套房簽1500個名 累到吐      [2013-08-13]
張國寶:向組織反映過劉鐵男問題      [2013-08-13]
日媒稱港台8·15登釣計劃被中止      [20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