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樓頂別墅業主承諾15日內拆除違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樓頂別墅業主今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城管已經讓我拆了,我沒必要頂著不拆,跟他討價還價。不要讓城管承受這麼大(輿論)壓力了,我也不是一個胡攪蠻纏的人。我會在15日之內,把能拆的都拆了。

據法制晚報報道,「人濟山莊違建事件」被媒體曝光後,社會公眾對於違建本身以及違建的主人——張必清有頗多質疑,甚至有許多網友認為他就是另一個王林(被指行騙的江西氣功大師)。

同時記者上午從朝陽工商瞭解到,目前奇經堂所屬區域的工商所已經到其處去進行調查。「調查需要一段時間,有結果將第一時間通報。」朝陽工商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奇經堂有無行醫資格的調查正在展開。

根據北京企業信用信息記錄,北京奇經堂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為劉曉麗,於2010年11月26日成立。而該公司經營範圍中主要為銷售保健食品、Ⅱ類醫療器械以及批發(非實物方式)預包裝食品等。記者注意到,在該公司的經營範圍中並沒有醫藥或者醫療的內容。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到張必清,希望得到盡量全面的回應。

對話張必清·關於違建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到張必清。接電話時,他的聲音有些疲憊,但當聽說是記者採訪,他略顯興奮地說:「終於有給我發出聲音的機會了!」以下是記者和張必清的對話。

違建我要拆建議保留假山

記者:您現在跟城管聯繫了嗎?

張必清(以下簡稱「張」):我已經看到城管貼在我們門口的公告,現在我還沒聯繫他們。城管貼了公告,就是已經把想說的話告訴我了。

記者:你會在15日內自行拆除違建嗎?怎麼拆除?

張:城管已經讓我拆了,我沒必要頂著不拆,跟他討價還價。不要讓城管承受這麼大(輿論)壓力了,我也不是一個胡攪蠻纏的人。我會在15日之內,把能拆的都拆了。

我想先拆葡萄架。葡萄架有20多米長,看過去最顯眼了,給人感覺像蓋了一排別墅似的。其實葡萄架對樓頂、小區的綠化有非常好的作用,上面的爬山虎長出來會很好看。

記者:樓頂只有你一家能上去,別人也欣賞不到綠化的美景啊。

張:其他人可以站在樓底下看看嘛!再一個想拆的是陽光房。當初為什麼蓋陽光房呢?因為我購買的100平方米躍層,在樓頂的中央,離四周都很遠,看不到紫竹院的湖面。座椅在躍層靠湖面的位置,蓋了個陽光房。沒有用磚石,拆起來也方便一些。

記者:佔地面積最大的假山不拆嗎?

張:我建這個假山,主要是為了隔熱防塵。剛搬進來的時候,住頂層特別曬。我咨詢了綠化委,說假山皮配一些植被能隔熱。我買的這些假山,都是樹脂材料的,很輕也就是張皮,隔熱效果很好。

樓頂上還有煙道,以前根本沒法上去,煙到處飄熏得不行。我用假山把煙道包裹起來,讓煙往上飄,這樣躍層才能住人。所以我建議假山就不要拆了。

記者:你準備何時動工?

張:我在外地還有課要講,一時還不能回京。我會安排人,在這兩天就去拆。在樓頂施工要注意安全,我得(把施工方案)確認了才行。但肯定會在15日之內拆掉違建部分,強拆就沒有必要了。

知道行為違法我用了輕體材料

記者:你開始建的時候,是否知道這是違法行為?既然知道違法,為何還要建?

張:2007年,發現樓頂的躍層根本沒法住,又曬又有煙道熏著。後來找物業,建議我將躍層的薄玻璃換成真空的,換了之後還是沒有改觀。

我就找了專家,建議我用樹脂的假山皮材料,能夠隔熱防塵。物業也有文字材料,批准我用假山皮包裹躍層周圍和樓頂的幾十個煙囪。

躍層被假山圍住後,新的問題出現了:擋住了我觀賞紫竹院湖面的方向。我就想著在躍層前蓋一個陽光房,我當時意識到這是一個違規建築,這個行為不合適,也沒有經得物業批准,是擅自加蓋的。所以我用輕體材料,方便將來隨時能拆除。

對話張必清·關於鄰里

發生衝突業主賣房賺了一倍錢

記者:建設過程中是否意識到影響了鄰居?還有人說2607號的首任業主蘭先生,在和你交涉中被打?以至於賣房?

張:我想到了施工會對鄰居造成影響,所以我給了大家一些補償。比如好多鄰居來找我看病,我都不收錢。逢年過節的時候,我還給各家送去果籃、鮮花什麼的。2608號的嚴女士家中漏水,也是我幫著找到問題所在給解決的。

2607號的蘭先生,在我2007年開始施工的時候,反映他聽到聲音就神經衰弱。幾次找我,找物業、居委會、城管、公安。後來我當著他家律師的面,給了他女兒10萬元作為補償,還簽了合同。

2008年,我倆在樓道碰見,蘭先生又跟我說裝修的事打擾了他家。我說都給了你錢,就別再張揚了,想讓所有鄰居都知道嗎,我每家都賠可賠不起。後來我倆吵起來了,他就把家裡人都喊出來,說我打了他。我倆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能打起來嗎?

我們後來去了派出所,警察讓他去醫院驗傷。我在派出所等了半天沒見人回來,一打電話他根本沒去醫院,直接回家了。他拿了我10萬元,還是到處找公安、城管投訴我,又找政府投訴城管不作為。後來他怕得罪公安,又看到那年房價大漲,就賣了房走人,賺了一倍的錢。

對話張必清·關於出身

不常住並非躲城管物業開證明沒塞錢

記者:城管說6年找了你好多次,你都以在外地為名不出現,是不是這樣?當時為什麼不配合城管進行拆除?

張:城管2008年上樓頂看過一次,拍了照。後來我也不是不配合他們,我確實是不常住在人濟山莊,又老出差,所以他們沒找到我。

記者:據說物業給你開了准許建設證明,有這回事嗎?有人猜測是給物業錢了,給了多少錢?

張:我沒給過物業一分錢,反而物業還給過我錢。最初他們建議我,把躍層的薄玻璃換成真空的,還補貼了我一點錢。

出身確是赤腳醫生曾經函授得文憑

記者:有媒體稱你只有小學文化,並沒有醫學背景,行醫是否取得資格?取得了哪裡給的行醫資格?是不是中醫世家,但爸爸就是一個村裡的赤腳醫生?

張:我在入伍之前,是跟著我爺爺學中醫,在村裡做赤腳醫生,並在地方衛校學習過。我20歲因為有行醫的技術,被特招入伍。在北京軍區軍醫學校學習過,取得了中專文憑。後來又在光明中醫函授大學,拿了本科文憑。

我1986年在部隊取得醫師資格,又在瀋陽軍區下屬醫院,取得主任醫師資格。1986到1990年,為支持地方搞科研,我在秦皇島中醫院任副院長、分院院長。1990年退伍後,在秦皇島開發區醫院任院長兼書記。

對話張必清·回應工商

只做醫療保健不怕被查

記者: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部門已經對奇經堂是否具有行醫資格,展開調查。你對此事怎麼看?

張:去查沒有問題的。奇經堂是做醫療保健的,跟普通的按摩院一樣。

而不是像醫院、診所這種醫療機構,它不需要(從業人員)具有醫師資格證的。奇經堂裡面沒有賣藥品,都是保健食品,我們有食品衛生許可證就行。

對話張必清·善後

會向鄰居表達歉意

記者:回京後如何面對鄰居們?

張:面對大家應該沒問題,因為不是所有鄰居都對我有惡意。只是個別人,趁我不在家接受了採訪,我也看不見。我回去,會跟投訴的鄰居表達歉意,以後我會更注意一點。

記者:今後的事業還如何開展?

張:奇經堂的一些經營者,告訴我此事對他們信譽度有影響。老的病人,認識我的還好,新的患者可能來得少了。我要給他們道歉,沒想到會牽扯到奇經堂。我已經退休了,不再去奇經堂坐診,只是偶爾去講講課。

我希望奇經堂的經營者,吸取我這個事兒的教訓。現在國家的法制更健全了,他們以後經營要更加遵紀守法,淡化商業味道,多注重醫技醫德的培養。我自己以後也要低調做人,不會再這麼張揚了。

對話張必清·影響

蓋房時沒想到影響大

記者:此事被曝光後,你面對被全國人民質疑,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張:出了這個事兒,我壓力非常大,從昨天到現在就沒有合眼,這次出差定好的講座,也換了別人來講了。

現在沒有多少記者跟我對話,我一時沒法回京解釋,實在是苦於沒有說話的機會,面對大家的質疑無法回應。這兩天有很多親友、過去的病人打電話給我慰問,有的人幾個小時電話都打不進來,非常著急。

記者:蓋房子時,想沒想過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張:當時沒覺得影響這麼嚴重,我想在施工時,盡量在景觀上搞得更美更好。當時也做好了兩手準備,如果執法部門頂不住(輿論壓力),讓我拆我就拆。

      責任編輯:吳筱惟
鍾南山卸任廣州呼研所所長      [2013-08-13]
秘拍器材在內地電子市場悄悄熱賣      [2013-08-13]
政法委:不能因輿論炒作、鬧訪作出違法裁決      [2013-08-13]
江澤民曾預言朱鎔基一年白頭      [2013-08-13]
貴州市長被免6職:告我的人沒出生      [2013-08-13]
豫警察闖民宅被圍 隔天抓20村婦      [2013-08-13]
廣汽董事長「失蹤」兩個月后現身      [2013-08-13]
李克強任新屆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      [2013-08-13]
學者:部份文藝兵借軍人身份索財      [2013-08-13]
昆明飛虎隊墓6年來500遺骨橫陳      [20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