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出版發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3]
放大圖片

江澤民的英文書法(江蘇衛視新聞截圖)

【文匯網訊】《江澤民與揚州》畫冊12日上午在揚州舉行首髮式。省委書記羅志軍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出版發行表示熱烈祝賀。羅志軍說,揚州是江澤民同志生於斯、長於斯、學於斯的地方,他對家鄉人民懷有深厚感情。

據新華日報報道,《江澤民與揚州》畫冊12日上午在揚州舉行首發式。

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的這本畫冊,以時間為序,分詩禮人家、家國情懷、翰墨情濃三個章節,收錄了160餘幅珍貴的圖片資料,從江澤民同志與名城揚州關係的獨特視角,真實記錄了江澤民同志的家庭傳統、文化根基和革命背景,生動詮釋了江澤民同志的人格魅力、赤子之心和報國情懷。畫冊的出版,對於人們更加深入地瞭解江澤民同志,研究他的革命經歷,學習他的思想、精神和品格,具有重要意義。

省委書記羅志軍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出版發行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江澤民同志深受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愛戴。他對江蘇發展一直十分關心,先後十多次到江蘇視察指導。2003年全國人代會期間,江澤民同志殷切希望江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為江蘇新世紀的發展確立了總目標總定位。十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牢記江澤民同志的深情囑托,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兩個率先」目標,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協調推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在科學發展道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全面小康已展現出令人鼓舞的現實模樣。

羅志軍說,揚州是江澤民同志生於斯、長於斯、學於斯的地方,他對家鄉人民懷有深厚感情。《江澤民與揚州》畫冊中首次公開發表的許多珍貴圖片,讓我們充分領略了江澤民同志作為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核心的風采,也讓我們深切體會到他愛家鄉、愛人民的濃濃深情。這種殷殷桑梓之情、拳拳關愛之心,激勵著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接續奮鬥,不斷開闢「兩個率先」實踐新境界。

羅志軍指出,現在,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新要求,圍繞「兩個百年」目標與時俱進推進「兩個率先」實踐,深入實施「八項工程」,以過硬成果譜寫中國夢的江蘇篇章。我們要以《江澤民與揚州》畫冊的出版發行為契機,重溫和牢記江澤民同志的諄諄教導,科學謀劃和推動新的發展,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優良作風帶領人民群眾共同奮鬥,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努力把江蘇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不辜負江澤民同志對江蘇的殷切期望。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在首發式上講話。他說,《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充分反映了家鄉歷史文化和家庭傳承對江澤民同志的重要影響,充分反映了江澤民同志熱愛家鄉、關心家鄉的濃厚感情,在展現江澤民同志政治家風範的同時,也充分反映了他作為一個具有深厚文化底蘊、多才多藝的大國領導人的獨特風采和魅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凝結了包括江澤民同志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心血和奮鬥。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和中國外文局、人民畫報社等單位負責同志出席首發式。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主持首發式並介紹了畫冊編撰出版情況。首發式上,還向南京圖書館、南京大學圖書館、揚州市圖書館、揚州大學圖書館、揚州中學圖書館贈送了《江澤民與揚州》畫冊。

      責任編輯:吳眼圈
朱鎔基問計梁振英 借鑒住房經驗      [2013-08-13]
媒體稱重溫朱鎔基就是重溫改革夢      [2013-08-13]
史上最牛麻友 潛水打麻將避暑      [2013-08-13]
江澤民畫冊與朱鎔基新書同日發行      [2013-08-13]
朱鎔基近況:關心時事會說hold住      [2013-08-13]
中宣部:禁用國企資金捧明星大腕      [2013-08-13]
《江澤民與揚州》畫冊出版發行      [2013-08-13]
樓頂別墅業主承諾15日內拆除違建      [2013-08-13]
鍾南山卸任廣州呼研所所長      [2013-08-13]
秘拍器材在內地電子市場悄悄熱賣      [20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