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釋永信參加活動 未回應外媒報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飽受輿論關注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17日現身2013年少林問禪之「機鋒辨禪」活動。

據中新社8月17日報道,近日,西班牙媒體以《性、金錢與功夫》為題刊發了一則關於釋永信的報道,在網絡上被廣泛轉載。釋永信以及他所在的少林寺由此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17日,名為2013年少林問禪之「機鋒辨禪」的活動在少林寺大禪堂舉行。少林寺方面使用了「如期舉行」的字詞。

身披明黃色袈裟、戴著念珠的釋永信,率僧眾出席。他在開幕式前舉行的法會上,親自拈香主法,率兩序大眾齊誦經文,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針對外媒的報道,少林寺寺務處曾對外回應: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遷問題上得罪了一些有權勢的人,被到處造謠。並稱,文章有些內容可能被國內媒體誤讀。

按照少林寺方面的說法,這不是釋永信第一次被「誤讀」。

但在「機鋒辨禪」活動現場,面對媒體、信眾以及弟子們,釋永信並未就外界關心話題「發聲」,倒是向媒體闡述了何為「辨禪」。他還和部分媒體記者合影。

釋永信提到,很多高僧都在平時的生活中通過遇到機鋒,在思考禪修中產生,並通過機鋒開悟。從古至今,高僧們也留下了很多未解的話題。

河南省宗教局局長彭亞平出席開幕式,並在簡短的致辭中對少林問禪活動予以肯定。

活動評委陣容「強大」,包括中國佛教協會寺廟管理辦公室主任清遠法師、終南山淨業寺住持本如法師、中國佛學院講師宏海法師等。18名辯手師出中國佛學院、重慶佛學院、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等知名佛學院,顯示出少林寺的號召力。該活動由釋永信於2007年發起。

「少林寺是一個神聖的地方,少林文化是神聖的文化。」法國籍斯里蘭卡佛教高僧釋法寶以「聯合國和平大使」名義出席,他對少林寺不吝讚美之詞。他還希望各位出家人能掌握一門外語,更好地促進佛法的弘傳。

      責任編輯:Faye
少林寺:釋永信得罪權勢被造謠      [2013-08-16]
釋永信被曝有私生子 海外帳戶3億      [2013-08-14]
250名美國弟子朝聖少林 拜釋永信      [2013-07-04]
釋永信:佛教相信有外星人      [2013-06-13]
釋永信釋疑僧人能否太空修行問題      [2013-06-11]
釋永信任高校院長 網友:方丈很忙      [2013-04-16]
釋永信:少林寺為了生存不能沒有遊客      [2013-03-08]
釋永信等高僧大德雲集安陽論道      [2013-06-19]
釋永信:佛教相信有外星人      [2013-06-12]
廣州火車站所有列車延誤 部分延誤十餘小時      [201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