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合肥一副處長遭遇PS艷照敲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安在線報道,拆開一封來自溫州的信件,一對男女的艷照出現在眼前,而艷照中男子的頭像竟是自己。 29日上午,省城某單位的副處長許先生(化名)嚇了一跳。信中,對方自稱是某知名偵探社的資深調查員,限許先生兩日內匯8萬元到指定賬戶,否則他的艷照會出現在各大網站,同時紀委會對他進行調查。

很快,許先生意識到這是有人在敲詐,遂立即向當地警方報了案。

打開來自溫州的信 PS艷照赫然在目

許先生是合肥市某單位的副處長。昨日上午8時許,許先生上班後便開始查看辦公桌上的信函。

拆開一封來自溫州的信件後,許先生嚇了一跳:一對男女裸身相擁的黑白艷照赫然出現在他面前。仔細一看,艷照中男子的頭像竟然是自己。記者注意到,儘管照片顏色灰暗,但人物的身體和頭部拼接的痕跡仍十分明顯。整封信篇幅近千字,全部為打印字體。

「真讓人哭笑不得! 」許先生平時潔身自好,根本沒有去過風月場所,很快他就意識到這是一種騙局。此前,類似的敲詐騙局他從新聞上已經看到許多。對方對他的姓名、肖像及單位地址等個人信息都掌握得一清二楚,這一點讓許先生十分震驚。

敲詐信軟硬兼施 要求匯款8萬元

敲詐者在信中軟硬兼施,先是說明艷照會給許先生帶來什麼影響,之後便要求許先生花錢消災。

在信中,敲詐者自稱「張文韜」,身份是某知名偵探社的資深調查員。前段時間,受客戶的委託,他在對許先生的全面調查中發現了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你是一個有地位、有前途、有謀略的人,如果我將這些材料和證據交給客戶或紀委,勢必對你的名譽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而我卻得不到多大的利益……」「我想,如果交給你的話,效果會大不一樣……」敲詐者對這個問題進行一番「誠懇」的說明後,這才說到正題上,要求許先生收信兩日內匯8萬元到指定賬戶。「收到錢後,我馬上以查不到你的把柄為由辭職,並將所有資料親手交到你的手上,並為你提供委託客戶的信息。 」

最後,敲詐者還亮出措辭強硬的威脅,「大街小巷和各大網站都將出現你的風流艷照,紀委將對你進行調查,你很快會被雙規」。

敲詐賬戶難凍結 當事人已經報警

這封敲詐信上手寫的寄信人地址為:溫州市牛山北路73號。敲詐信的郵戳也顯示,這封信確實來自浙江溫州。

敲詐者還在信中留了一個實名的銀行賬號。這個「張文韜」真的會是敲詐者嗎?對此,警方有關人士表示,敲詐者不會那麼傻,用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開戶。「張文韜」很可能是一個無關人員。民警分析,「張文韜」的身份證很可能是犯罪分子通過非法途徑獲得的。

對於這種賬戶,銀行能否採取凍結、銷戶等強制措施呢?銀行工作人員表示,這需要公安機關正式出具凍結存款通知書,否則,銀行無權採取強制措施。

目前,許先生已將此事告知當地警方,他希望當地警方能盡快揪出敲詐者。

新聞附件

PS艷照敲詐利用當事人「畏懼」心理

PS艷照敲詐的事件屢見不鮮,全國不少地方均發生過類似案件,還真有人怕艷照曝光影響自己聲譽,乖乖給敲詐者匯款。究其原因,敲詐者正是利用了某些官員、當事人的「畏懼」心理。身正不怕影子歪,就像許先生一樣,如果平時沒做虧心事,哪怕這種敲詐信。

2011年8月,合肥市蜀山區法院開庭審理了一起利用PS艷照敲詐案件。4個小青年從網上看到用PS裸照敲詐勒索的報道後,開始分工合作,先後向全國143家醫院副院長、醫生發出了經PS的合成淫穢照片,每人勒索15萬元。其中幾家院長怕「醜事」外揚,還真的給他們匯了款。為何要敲詐這些醫院領導?他們坦言「當領導的最在乎名譽,他們最怕這個! 」

      責任編輯:維和
深圳10月查處22名縣處級以上官員      [2013-08-30]
網友舉報妻子被湘潭官員包養4年      [2013-08-23]
外媒指薄熙來案公審警戒中國官員      [2013-08-23]
日媒稱官僚主義令假官員橫行中國      [2013-08-19]
廣東官員受賄400多萬獲刑13年      [2013-08-19]
原滬官員:朱鎔基開會沒人敢忽悠      [2013-08-19]
中國70後官員整體晉陞趨緩      [2013-08-16]
外交部:日參拜靖國神社挑戰良知      [2013-08-16]
採購單現LV 官員:不知是奢侈品牌      [2013-08-16]
「天山武林大會」現場遭官員踢館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