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復之遺體火化習近平胡錦濤送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習近平與劉復之親屬握手表示慰問

【文匯網訊】劉復之同志遺體在京火化,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據新華網報道,劉復之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劉復之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我國政法戰線的傑出領導人,原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劉復之同志的遺體,1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劉復之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8月25日12時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6歲。

劉復之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劉復之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劉復之同志」,橫幅下方是劉復之同志的遺像。劉復之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胡錦濤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劉復之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劉復之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劉復之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責任編輯:吳筱惟
吉林原副省長田學仁涉受賄被公訴      [2013-09-02]
河北一村支書受賄5713萬被判死刑      [2013-09-02]
「反恐小組」升級 重點盯新疆      [2013-09-02]
劉復之遺體火化習近平胡錦濤送別      [2013-09-02]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啟用      [2013-09-02]
村支書性侵村婦:一半村娃是我兒      [2013-09-02]
解放軍新型火箭炮「鋼雹」研成      [2013-09-02]
習近平上遼寧艦 旨對東京放信號      [2013-09-02]
新華評蔣潔敏:壟斷腐敗是孿兄弟      [2013-09-02]
中國成功發射遙感衛星十七號      [201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