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順虎。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9月2日獲悉,北京市二中院擬定於本週三上午,開庭審理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蘇順虎涉嫌受賄案。據指控,蘇順虎涉嫌收受3家企業2490餘萬元賄賂。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道,據瞭解,蘇順虎系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窩案」落馬官員之一,於2011年6月被中紀委雙規。

指控

收受3企業賄賂2490餘萬

據檢方指控,2003年至2008年間,蘇順虎利用擔任鐵道部運輸局營運部貨運營銷計劃處處長的職務便利,接受山西曲沃縣閔光焦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邦才的請托,為該公司解決煤炭運輸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先後多次收受張邦才給予的錢款共計人民幣85萬餘元。

2004年至2010年間,蘇順虎利用擔任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的職務便利,接受江西省物資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周雲富的請托,為該公司解決煤炭運輸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先後多次收受周雲富給予的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94萬餘元。

2008年至2011年間,蘇順虎利用擔任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的職務便利,接受北京鐵潤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段莉的請托,為該公司解決貨物運輸等問題提供幫助。為此,先後多次收受段莉給予的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12萬餘元。

檢方認為,蘇順虎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受賄罪追究被告人蘇順虎的刑事責任。

據瞭解,案發後,大部分受賄款物已追繳。

二中院證實,該案擬定於本週三上午開庭進行審理。

案情

曾被曝獲贈北京房產

蘇順虎,59歲,湖北省人,研究生文化,高級工程師,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曾任鐵道部運輸局營運部貨運營銷計劃處處長、營運部副主任。

公開履歷顯示,1980年,蘇順虎畢業於蘭州鐵道學院鐵道運輸專業,歷任鐵道部運輸局貨運計劃處副處長、昆明鐵路局副局長。

案發前,蘇順虎還身兼多職,包括北京交通大學兼職教授、中國交通運輸協會聯運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鐵道學會理事、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常務理事、中國物流協會常務理事。

據報道稱,蘇順虎被「雙規」的部分原因是幫助一位煤老闆「協調」煤炭的鐵路計劃運力,後者曾贈送其一套位於北京的房產。

在檢方指控中也指出,蘇順虎在原鐵道部任職期間,利用其職務便利為煤老闆提供鐵路運輸方便。

背景

劉志軍「窩案」多名鐵路官員落馬

公開報道顯示,劉志軍案發後,相繼落馬的鐵路官員包括: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兼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兼營運部主任蘇順虎、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局長林奮強、南昌鐵路局原局長邵力平、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羅金寶、原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郭文強、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副局長馬俊飛等。

      責任編輯:慧动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2013-09-04]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2013-09-04]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2013-09-04]
日媒曝中國巨浪-3核導彈完工      [2013-09-04]
習近平訪中亞受十萬民眾歡迎      [2013-09-04]
「落馬高官」們不請律師的選擇      [2013-09-04]
張曙光妻子在美擁3千平米別墅      [2013-09-04]
外交部否認在黃岩島「建設設施」      [2013-09-04]
人教版語文教材刪掉魯迅文章      [2013-09-04]
文匯緣之餘鋼:感念鄧公與文匯      [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