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司機踩錯油門 老婦護男童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阿婆捨命護孩子車禍現場

【文匯網訊】一輛失控的路虎越野車連撞兩車後,又衝向一輛寶馬車。這時,沈阿婆帶著6歲男孩正好經過,眼看躲閃不及,阿婆用身體護住了孩子……

據溫州都市報報道,昨日上午8時10分許,這一幕發生在市區飛霞南路建行大樓前。

事發後,男孩並無大礙,但阿婆重傷不治身亡。

男孩是沈阿婆鄰居家的孩子。再過幾天,沈阿婆就要過59歲的生日了。

阿婆被撞後仍緊緊抱住男孩

昨日上午8時40分許,傷者和肇事司機已被送往醫院。在事發現場,肇事車前的地面上有一攤血跡,血跡附近散落著汽車零部件,而一隻紅色小書包和黃色手提袋格外顯眼。路虎車前部受損嚴重,車身部分受損;被撞的三輛車不同程度受損。

提起事發經過,在附近開雜貨店的鄧女士說,當時聽見一聲巨響,她探頭一看,發現一輛路虎越野車先是撞上一輛紅色轎車,後來又撞上一輛銀灰色轎車,隨後向一輛寶馬車衝去,這時有一位阿婆帶著孩子經過,躲閃不及被頂向另一輛車,夾在兩車之間不能動彈。

事發後,大家趕緊上前幫忙,將路虎車推開,救出了沈阿婆和孩子。當時阿婆緊緊抱住孩子,孩子看上去沒什麼大礙,但阿婆倒地不起,傷勢較重。大家趕緊報了警。

阿婆傷勢過重不幸去世

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說,阿婆送來時,她的胸腔由於遭受嚴重撞擊而塌陷,內臟嚴重受損,呼吸和心跳也已停止,經搶救無效身亡。男孩基本無大礙,僅左臀部擦傷。

面對沈阿婆去世的消息,家屬沉浸在悲痛中。

沈阿婆今年58週歲,家住市區蒲鞋市,被救下來的男孩是她鄰居家的孩子。沈阿婆的妹妹沈女士說,姐姐很喜歡小孩子,見鄰居家小孩可愛,便提出幫忙照顧。「姐姐平時為人很好,多次在外面做義工。幾天前,她還邀請我們一家人在中秋節時前去做客,沒想到……」沈女士有些哽咽。

沈女士說,鄰居一家在事發後去了醫院看望,對姐姐的去世他們也很傷心。聽他們說,事發前,沈阿婆正帶著孩子去幼兒園,誰知發生了這樣的悲劇。

初步判斷是女司機錯把油門當剎車

溫州交警二大隊一中隊經辦民警介紹,經過現場勘查,他們按照程序帶肇事司機到附近醫院進行抽血檢測。經瞭解,肇事司機姓倪,今年49歲,甌海人。

據肇事司機稱,她在事發地點附近開店,事發前她從附近車庫開車出來,車庫出口是一上坡,等車到了平地後,她想踩剎車減速,但此時車輛失去了控制,先後撞上兩輛車,隨後又向一輛黑色轎車撞去,等車停下後,她發現老人和孩子已經在車下了,她也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經交警初步判斷,可能是肇事司機到平地上後想踩剎車,混亂中踩到油門,於是車子失控發生悲劇。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溫都記者 王雄濤 通訊員 徐理達 陳希建

女性「誤踩率」超七成

今年,有媒體對國內發生的86起「油門當剎車」車禍進行統計,發現肇事司機超七成是女性,共62人,而在倒車、停車或起步階段出現誤踩的情況為42起,占近五成。

為何總是女司機犯暈?

●膽小、不果斷。遇複雜環境更易緊張、慌亂,導致誤踩。

●駕駛技術不熟練,更青睞自動擋汽車。

●對汽車的喜愛程度有限,瞭解有限。

●在空間感、方向感、距離感等方面較男性有一定差距。

●愛把座位調得很靠前,導致誤踩後危害更嚴重。

養成右腳歇下來就放剎車上的習慣

交警介紹,女性司機應養成只要抬起油門就將右腳移到剎車踏板上的習慣,這樣無論是否為自動擋車輛,都可以避免誤把油門當剎車的情況。

女司機需注意的隱患

隱患一:穿高跟鞋開車。穿著高跟鞋開車,腳對剎車油門的感知度降低,存在安全隱患。

隱患二:駕駛時披著長髮。開車的時候,長長的秀髮會影響觀察道路各個方向的情況,遮擋視線,存在安全隱患。

隱患三:胸前掛飾物。飾物有一定危險性,遇突發情況需急剎車時,安全帶收緊,胸前掛著的飾物會成為「凶器」。

      責任編輯:SalviNg
法律專家評「薄熙來案」庭審證據      [2013-09-04]
不雅視頻案明二審 趙紅霞不出庭      [2013-09-04]
解讀習近平8·19講話八大亮點      [2013-09-04]
女司機踩錯油門 老婦護男童身亡      [2013-09-04]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2013-09-04]
日媒曝中國巨浪-3核導彈完工      [2013-09-04]
習近平訪中亞受十萬民眾歡迎      [2013-09-04]
「落馬高官」們不請律師的選擇      [2013-09-04]
張曙光妻子在美擁3千平米別墅      [2013-09-04]
外交部否認在黃岩島「建設設施」      [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