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其他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聚會,共商推動世界經濟穩步復甦,實現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大計。

據新華網報道,本次峰會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召開。峰會主題為增長和就業,會議分為兩個階段舉行,與會領導人將重點討論世界經濟金融形勢、投資、貿易、發展、國際貨幣金融體系改革等議題。

當地時間下午4時55分許,習近平抵達康斯坦丁宮,受到會議東道國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迎接。會議開始前,習近平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

這是習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他將在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出席峰會前夕接受土庫曼斯坦、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五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方支持聖彼得堡峰會以增長和就業為主題,推動二十國集團建立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開創世界經濟更加美好的未來。他說,中方對這次峰會有四點期待,一是共同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二是維護和發展更加開放的世界經濟,三是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四是做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夥伴。

二十國集團成員有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歐盟。

除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外,有關國家和作為地區代表的領導人、國際組織以及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也出席峰會。

G20峰會 診脈世界經濟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2013-09-05]
習近平普京長談1小時 未提敘利亞      [2013-09-05]
習近平會見普京:邊境地區人民一家親      [2013-09-05]
敘利亞難民達200萬 愁壞4個鄰國      [2013-09-05]
基地組織欲開發技術應對美無人機      [2013-09-05]
台漁船案在菲律賓開庭 受害人與目擊者作證      [2013-09-05]
習近平首次出席G20 將晤普京奧巴馬      [2013-09-05]
菲扣押台漁民 上手銬綁大鎖      [2013-09-05]
普京稱釣過21公斤重狗魚引熱議      [2013-09-05]
普京披露斯諾登事件內幕      [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