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殘聯全代會開幕 六常委出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自強不息譜寫人生凱歌,身殘志堅奏響生命強音。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1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等到會祝賀。張高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致祝詞。

據新華網報道,雄偉的人民大會堂氣氛莊重而熱烈。懸掛在大禮堂主席台上方的「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巨幅會標格外醒目。來自全國各地的600多名代表,肩負著8500多萬殘疾人的重托出席大會。

上午9時30分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長時間的掌聲。

會議開始後,張高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發表了題為《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 創造殘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的祝詞。他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殘疾人及其親屬和殘疾人工作者表示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張高麗在祝詞中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十分關心殘疾人,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殘疾人事業邁出了歷史性步伐。特別是中國殘聯五大以來,我國基本構建起比較完備的殘疾人事業法律法規政策體系,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參與、殘疾人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的殘疾人事業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初步建立了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和服務體系,全社會扶殘助殘的氛圍更加濃厚,殘疾人生存發展狀況顯著改善,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廣大殘疾人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高麗強調,黨的十八大確定了「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昭示著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是包括8500萬殘疾人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的夢。我國已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殘疾人事業已站在新起點上,必須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必須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殘疾人工作機制,必須充分發揮廣大殘疾人的主體作用,必須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積極參與,必須不斷提高各級殘聯的服務能力和水平,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團結帶領、支持幫助廣大殘疾人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實現殘疾人與全國人民同步小康,不斷把中國特色殘疾人事業推向前進。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向大會致賀詞。賀詞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幫助殘疾人實現美好的夢想,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主持開幕式,並代表中國殘聯第五屆主席團作了題為《自強不息 團結奮鬥 為殘疾人兄弟姐妹創造美好生活》的報告。報告指出,未來五年,要保障殘疾人基本民生,加強殘疾人基本公共服務,保障殘疾人平等權利,加強農村和社區殘疾人工作,提升殘疾人工作信息化水平。各級殘聯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解放軍四總部和武警部隊、各人民團體、北京市的負責同志及首都各界人士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責任編輯:春緋
中殘聯全代會開幕 六常委出席      [2013-09-17]
中國空降兵部隊首次向公眾開放      [2013-09-17]
河南柘城縣上千學生打砸學校      [2013-09-17]
警方稱正在審訊知名網友「花總」      [2013-09-17]
美國表演飛機在瀋陽墜湖1死1失蹤      [2013-09-17]
大學生村官:工作就是喝茶看報紙      [2013-09-17]
傳知名網友「花總」已被警方控制      [2013-09-17]
浙江組織部長給網友發「免酒令」      [2013-09-17]
70歲老漢武漢機場航站樓放鞭炮      [2013-09-17]
東莞南城公安分局正副局長涉違紀受查      [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