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柘城縣上千學生打砸學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9月14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二高學生打砸學校,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 新浪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河南柘城縣二高學生抗議校內售高價食品而打砸食堂」一事,該校紀檢書記張濤17日稱,「是個別同學因米飯不合口」引發所致,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調查處理。」

17日有網絡媒體刊發多張圖片稱,「9月14日,河南省柘城縣二高學生打砸學校,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上千名學生從學校東大門開始,依次將食堂、超市、教室、西門、寢室設施砸毀,並圍毆了學校一名主任,當地警察到場後也沒敢下車,直至學校作出讓步。」

多家網絡媒體刊發的現場照片顯示,該校園內學生湧動,食堂內的餐桌、椅子被毀壞,一片狼藉。

17日下午,事發地河南省柘城縣梁莊派出所潘姓指導員向中新網記者證實了此事,其表示:「正在調查處理。」不過,潘並不願披露過多詳情。針對「當地警察到場後也沒敢下車」一說,其給予了否認。

事發學校即柘城縣第二高級中學紀檢書記張濤向記者表示,此事是因為「個別學生在學校食堂38號窗口購買的米飯不可口」,而與商戶發生了不愉快導致此事發生。

針對「學生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之說,張濤稱「學校封閉制度是為了杜絕學生打架、外出上網、談戀愛」等問題。而對於校內「出售高價食品」一說,其分析認為「可能是影響了校外的商戶利益。」

張濤還向記者介紹稱,柘城縣第二高級中學現有7000多名學生,該校的食堂是由一家公司負責運營。不過,有學生認為該校的食堂難以滿足大量學生飲食需求。

目前,與學生引發衝突的該學校食堂「38號窗口工作人員已被辭退」。張濤還表示,涉事學生已正常上課。

不過,該校多名學生及家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學校封閉式管理後,校內出售的生活用品、食品確實有些不合同學們的需求。而封校制度讓大家心理也有些壓抑。」

      責任編輯:韓凌
大學生村官:工作就是喝茶看報紙      [2013-09-17]
廣東一高校要求新生簽自殺免責書      [2013-09-16]
四川一客車被撞至翻橋 車上有20餘學生      [2013-09-15]
南京大學生「貼膜哥」月入一萬五      [2013-09-15]
北大醫:募處女大學生是嚴謹科研      [2013-09-14]
臨川二中高三學生殺班主任後潛逃      [2013-09-14]
北大招100處女大學生供血做研究      [2013-09-13]
留學生被習近平贊後獲大學獎10萬      [2013-09-11]
桂30小學生撐竹筏上學 最小僅4歲      [2013-09-08]
被習總提及 留學生魯斯蘭曝光      [201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