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都特警與持槍毒販槍戰實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近日播放了成都特警與持槍毒販的槍戰實錄,節目內容如下:

主持人:此時守在兩側樓梯的民警舉槍將犯罪嫌疑人逼退回他居住的房間,隨後聞訊前來增援的成都黑豹特警也趕到現場,由於這名犯罪嫌疑人手持槍支而且吸食毒品,他的存在對於附近的居民威脅極大,但是抓捕工作又刻不容緩,怎麼辦呢?警方決定先撤離周圍群眾。

畫中音:出來,沒事,你們走樓梯下去。

解說:逐家逐戶地疏散了樓內的居民後,細心的民警和特警過濾著每一個搶攻前的安全隱患,為防止瘋狂的嫌疑人製造火災或爆炸事故,他們決定馬上排空管道內的煤氣。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大隊長:說明情況過後老百姓挺配合的,那家住戶是個女同志。然後點著那個煤氣,看著那個煤氣,它是兩個爐盤嘛,全部點著,火開到最大,慢慢地燃燒。

解說:從關閉管道到煤氣的燃盡,經過了十分鐘。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大隊長:都在等待,這個熄火的信號,這個火一熄滅了,行動就開始。

警察:把門打開,把槍丟出來。1002的人聽著,我們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警察,把武器丟出來會從輕處理,聽清楚沒有?

撬棍,撬棍,不急,不急,撬棍,開門,1002開門。

解說:喊話一輪接著一輪,但是房門依舊緊閉,裡面還不時傳出嫌疑人瘋狂的叫罵聲。

宋曉鵬(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副教導員):第一次我說我們是警察,他說警察怎麼了,警察進來一個我弄死一個,這是第一次。然後第二次我們又喊,放下武器可以從輕處理,然後他又說給老子滾,他嘴巴裡面一直在罵。然後第三次,他的情緒就比較激動,而且氣焰也更囂張。

解說:嫌疑人種種反常的反應讓特警強烈地意識到這不是一個正常的對手,他們必須加倍小心。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大隊長:長期吸毒的人的一種表現,就是他的精力,他的身體機能高度地集中了。

警察:隨時還擊,隨時還擊……不急,不急……爆震彈,爆震彈……走,走,窗戶,窗戶……槍支準備好,把窗簾拉開。

解說:特警隊員攻入房間後,迅速展開搜索,客廳、廚房、衛生間、客臥都空無一人,只有主臥室大門緊閉。

特警:我就看他開了一槍,然後瞬間我第一反應是蹲下去,感覺子彈在我頭頂上飛過去。

警察:不急,不急……爆震彈,爆震彈……不著急,注意爆震彈來了。

解說:看到特警們攻入房間,剛剛還藏在窗台角落裡射擊的嫌疑人從十樓跳下,畏罪自殺。經查這名墜樓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四哥(音),原名劉才平,四川省資陽市人,2011年曾因涉嫌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調查。在他最後困守的臥室床邊民警發現了吸毒用的器皿,通過檢驗,這名被稱作四哥的嫌疑人當天吸食過冰毒。

主持人:經過近4個月時間的偵查,一個特大的販毒網絡被搗毀,主要犯罪嫌疑人也都係數抓捕歸案,槍戰當中負傷的民警都得到了及時的救治,那從剛才這起案件當中我們也瞭解到,不管毒販如何隱藏如何躲避,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

      責任編輯:書亞
成都特警災區搶險 發現6親人失蹤      [2013-07-11]
「天兔」或成今年襲華最強颱風      [2013-09-20]
國外航天員將有望登上中國空間站      [2013-09-20]
巨型蝸牛入侵南寧 大如雞蛋      [2013-09-20]
2歲男童喚醒植物人母親 嚼食反哺      [2013-09-20]
中國YJ-12反艦導彈2發可擊沉航母      [2013-09-20]
張德江夫人新亮相 曾任金融高管      [2013-09-20]
中紀委節前5提禁令 整風力度罕見      [2013-09-20]
外媒稱中國軍演「近十年世界罕見」      [2013-09-20]
習近平要求加大公開力度 八大案公審彰顯法治決心      [2013-09-20]